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11月贸易顺差创13年来最高纪录!能源出口增长抵消BC省洪水灾害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统计局(Statscan)周四(1月6日)公布最新贸易数据,加拿大11月的贸易顺差为31.3亿加元(24.5亿美元),是13年来的最大贸易顺差记录,这表明创纪录的出口抵消了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大洪水的影响。

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测11月份的盈余为20.3亿加元,但加拿大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字大于预期近10亿加元,创造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贸易顺差记录。此外,11月的出口和进口连续第二个月创下历史新高,将贸易盈余推至2008年9月公布的34.5亿加元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11月的贸易数据受异常高的药品运输量所支撑。11月,加拿大进口了大量COVID-19药品进行包装和贴标再出口,进口总体增长2.4%。若不包含药品的贸易数据,11月出口贸易仍比10月份增长了2.8%,但进口贸易则缩减为0.1%。

加拿大出口发展机构(EDC)的首席经济学家Peter Hall说,这些数据支撑了全球生产从COVID-19大流行中恢复的程度。他说:“经济复苏的速度比任何人预期的或准备的都要快得多。”

Hall补充说,加拿大是一个主要的原油和天然气出口国,能源出口11月显示2.8%的增长。总体出口比10月份增长了3.8%,帮助抵消11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大规模洪水和山体滑坡的影响。

凯投宏观(CapitalEconomics)高级经济学家Stephen Brown在一份报告中说:“这表明,初步估计11月加拿大GDP同比增长0.3%,存在适度的上行机会。”

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1%,报1.2762加元,或78.36美分,市场正在权衡美国加息幅度超过预期的可能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