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特鲁多宣布:加拿大COVID-19疫苗护照全国统一标准 5-11岁儿童辉瑞疫苗注射正在推进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四宣布,加拿大将推出全国统一标准的COVID-19疫苗护照。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政府将不再为国际旅行签发联邦疫苗护照,而是依靠各省和地区签发的标准化疫苗接种证明,该证明将带有加拿大政府标志和加拿大国旗。加拿大人仍然可以使用他们以前的省级旅行证件,直到他们的省开始发布新的标准化版本。

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证实,所有省份和地区都同意这一新的国家标准。他说,该文件已经在加拿大三个地区以及萨斯喀彻温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新斯科舍省、纽芬兰省和拉布拉多省提供。联邦政府正在接受这个选项,以便所有省份都可以做出改变。

特鲁多说:“我们承诺确保疫苗接种证明有国家标准,这样人们就可以在国内旅行,尤其是国际旅行。”

特鲁多没有直接回答其他国家是否已确认他们将接受新的旅行疫苗文件的问题,但表示他“非常有信心”这一疫苗接种证明将在全球范围内被接受。

一位官员说:“许多(国家)已经表示,他们希望看到数字、可验证的疫苗接种证明,这正是我们加拿大提供的。联邦官员正在与受加拿大游客欢迎的国家进行交谈,向他们简要介绍该文件。”

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从10月30日起,希望乘坐飞机、火车或轮船在国内旅行的人必须出示已接种疫苗的证明。

特鲁多及其副手克里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10月6日宣布了新规定,要求从10月30日起,搭乘国内飞机、火车和游轮的12岁或以上乘客必须全面接种疫苗。正在接种疫苗的个人将能够提供Covid-19测试阴性的证明,并要证明在11月30日的过渡期内结束旅行。

特鲁多在渥太华告诉记者:“现在不是半途而废的时候,要旅行,你必须接种疫苗,我们要采取措施避免对所有人实行再次封锁。如果您做了正确的事情并接种了疫苗,您就应该享有免受Covid-19侵害、让您的孩子免受Covid-19侵害的自由。”

特鲁多在8月表示,他的政府将强制要求旅客、运输工人和联邦雇员接种Covid-19疫苗。在上周竞选后的首次全面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表示,落实承诺将是重中之重。

新政策也适用于所有核心联邦公共服务雇员,他们需要证明在10月底之前接种了Covid-19疫苗,否则将在11月中旬之前被停职停薪。弗里兰表示,加拿大将很快发布命令,强制要求所有军人接种疫苗。

根据彭博数据,加拿大总人口的71%以上已全面接种Covid-19,而美国为56%。

同样在周四的活动中,特鲁多先生宣布,在辉瑞疫苗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后不久,加拿大将获得足够的儿科疫苗剂量,以便为所有符合条件的儿童接种第一针。加拿大卫生部正在审查辉瑞针对5至11岁儿童的COVID-19疫苗的提交,该疫苗已于周一(10月18日)正式提交。

特鲁多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尽快获得必要的供应,以支持全国从5到11岁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

加拿大采购部长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的另一份声明澄清说,该国将获得290万剂疫苗,足以供该年龄组的每个人接种第一剂。

2021年4月,联邦政府与辉瑞达成协议,除了在2022年以后购买疫苗加强针的协议之外,还宣布了该交易。这两项交易都是加拿大从辉瑞购买的5100万剂COVID-19疫苗的补充。

辉瑞加拿大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安东尼奥(Christina Antoniou)周四在给《环球邮报》的一份声明中说,这290万剂正在推进,以便如果疫苗在2022年之前在5-11岁这一人群中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就可以在2022年之前交付。

9月10日,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希望适用于5至11岁儿童的COVID-19疫苗将在2021年年底获得批准。”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