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2024年总统选战!特朗普“刚收服马斯克阵营” 脸书讨论“允许重返昔日荣耀”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恢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领导的脸书与Instagram也准备设立小组,讨论是否允许特朗普的账号恢复。这也就象征着,特朗普与拜登的总统选战正式打响第一炮。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涉案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公司已经成立一个工作组来关注这个问题,该工作组由公共政策、传播和内容政策人员组成。Meta全球事务总裁Nick Clegg拒绝对该报告发表评论,但他在外交关系委员会10月份举行的会议上表示,私营公司“在寻求基本上压制政治声音时应该深思熟虑”。

该公司最初表示,将在1月7日之前,将宣布其对特朗普重返其社交媒体网站的决定。早前,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和许多主流社交媒体平台禁止特朗普,以回应他在2021年1月6日煽动暴徒冲进美国国会大厦的行为,因为这证明现任总统拜登的选举胜利。

(来源:CNBC)

11月,作为推特新任所有者的马斯克在推特上举行一项民意调查,要求用户就是否应恢复特朗普的账户点击“是”或“否”,从而恢复了特朗普的账户。“是”票获胜,获得51.8%的选票。马斯克经常表示,他认为推特对随心所欲的言论限制太多了。

(来源:推特)

刚巧的是,也就是在11月,特朗普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不过,特朗普自逆转恢复以来一直未发推文,现如今虽然再次抓到机会,但他是否会重返Facebook和Instagram尚不明朗。这位前总统去年推出了自己的社交媒体网站Truth Social,他将其用作与支持者的沟通方式,并继续兜售2020年选举舞弊阴谋。

特朗普2024年大选“面临逆风”

特朗普以高潮开启2022年,初选候选人涌向佛罗里达州,向这位前总统求情,以获得梦寐以求的支持,他的集会吸引了数千人。一年后,特朗普面临着截然不同的现实。他陷入可能以起诉告终的刑事调查,他因共和党在11月选举中令人失望的表现而受到指责。虽然他现在是已宣布的总统候选人,但自他宣布以来的六周时间里,危机一直是他自己造成的。特朗普没有举行过一次竞选活动,他几乎没有离开过他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俱乐部。

他的2024年潜在竞争对手非但没有击退挑战者,反而显得更加胆大妄为。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刚刚在连任中大获全胜,越来越多的人将其视为特朗普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特朗普低调的竞选公告,甚至让以前的坚定支持者都怀疑他是否认真对待再次竞选白宫。“特朗普宣布参选2024年总统大选后,就没有做任何事情来支持它,”曾为特朗普2016年的竞选活动提供建议,但这次转向明确的共和党特工迈克尔·比恩多说。

“他办了什么活动?” 共和党的长期捐助者丹·埃伯哈特(Dan Eberhart)问道,他为特朗普2020年的连任努力捐10万美元,但现在却被德桑蒂斯吸引了。“特朗普的提前推出似乎更多是对德桑蒂斯表现不佳的反应,以及反对起诉的法律策略,而不是一场政治运动。”

特朗普竞选官员坚称,自他2022年11月15日宣布竞选以来的几周时间里,他们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政治活动。他们指出,特朗普是在假期前宣布的,那时政客们通常会低调行事,而且他出奇地提前宣布了这一消息,让他有足够的时间来提升自己的实力。

“这是一场马拉松,我们的游戏计划正在通过设计实施,”特朗普发言人史蒂芬张说。

“我们还在提前投票的州组建顶级团队,并扩大我们的海量数据业务,以确保我们在所有方面都占据主导地位,”他说。“我们不会玩试图支配我们竞选方式的媒体游戏。”

特朗普还为对他的竞选活动起步缓慢的批评进行了辩护。“集会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更好,因为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地狱,但现在有点早,你不觉得吗?” 他在他的社交媒体网站上写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