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重磅消息!泽连斯基将访问美国 在国会发表演讲并会见拜登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法新社、《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等媒体最新报道,据消息人士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正准备于周三(12月21日)访问华盛顿。如果成行,这将是今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泽连斯基首次出国访问。

两名国会消息人士和一名知情人士证实了泽连斯基的访问计划。由于此行的高度敏感性,他们要求匿名。

这些消息人士说,泽连斯基的访问虽然在意料之中,但出于安全考虑,仍可能在最后一刻取消。

法新社报道称,此次华盛顿之行将包括在国会发表演讲,并会见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此同时,美国国会议员们正准备就年底支出计划进行投票,其中包括向乌克兰提供约45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同时美国准备向该国派遣爱国者地对空导弹,以帮助阻止俄罗斯的入侵。

美国最新的一笔资金将是美国对乌克兰最大的援助,甚至超过了拜登总统370亿美元的紧急请求。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鼓励政界人士出席当地时间周三晚上的会议。她形容,这一活动是“针对民主的一次特殊聚焦”。

美联社报道称,在乌方近期发布的泽连斯基突访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的视频中,泽连斯基收到了一面乌克兰国旗,并暗示要把它交给美国领导人。

泽连斯基在视频中说:“他们把带有签名的美丽乌克兰国旗交给了我们,让我们传递下去……传递给美国总统。”

(图片来源:推特)

今年以来,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在内的多国政要曾访问乌克兰,与泽连斯基当面会晤。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曾到访波兰,但并未前往基辅与泽连斯基当面会晤。

此外,泽连斯基一直通过视频在各种重要场合发表讲话,他还派妻子前往外国首都,争取反对俄罗斯入侵的支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