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重磅!联合国转向加密货币 “向乌克兰难民发送USDC美元稳定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联合国难民署发布一份新闻稿,专门介绍其新的加密货币倡议。它将把USDC美元稳定币传输到接收者在Stellar区块链上运行的Vibrant数字钱包。受益人可以在最近的MoneyGram站点以美元、欧元或任何其他当地货币获得付款,乌克兰有4500个这样的站点。

这些资金将提供给受战争影响的个人,以帮助支付冬季的房租、食品、医疗和取暖费用。到目前为止,该计划正在基辅、利沃夫和文尼察实施,并将扩展到其他城镇。

该项目的初始阶段专门针对乌克兰,但可能会扩展到世界其他地区。联合国将其稳定币计划描述为迈向创新的一步。

“联合国难民署多年来一直与科技IT部门合作,这在帮助我们创新以更快地提供援助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速度在人道主义行动中至关重要,”联合国难民署驻乌克兰代表Karolina Lindholm Billing说道。

(来源:Crypto News)

联合国的救济计划为加密货币提供了一个真实的用例。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几个月后,加密货币在向难民和乌克兰政府转移资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3月,乌克兰数字转型部副部长Alex Bornyakov表示,政府已经筹集了近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捐款。

回想一下9月,区域中心NEAR UA宣布计划捐赠超过25000欧元帮助乌克兰。

“SDF和联合国难民署的倡议每年将提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援助,我们帮助有需要的人快速、透明地获得资金,而无需开设银行账户、信用卡或借记卡,”SDF首席执行官Denel Dixon说。

“钱包让你可以安全地存储资金并在国内或国外移动,而无需随身携带现金,”开发人员指出。

由于使用了区块链,所有付款都可以在短时间内有针对性地进行, 可以跟踪每次传输。

MoneyGram项目的试点阶段是专门为乌克兰开发的,已经在基辅、利沃夫和文尼察启动。2023年期间,城市名单将得到补充,将来该解决方案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调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