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别纸上谈兵!泽连斯基邀马斯克访乌:“先来乌克兰亲眼看看吧”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已经邀请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访问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亲眼看看俄罗斯造成的破坏。此前马斯克提出了一项和平协议,向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做出重大让步。

泽连斯基周三(11月30日)在纽约时报举办的“Dealbook”会议上指出,马斯克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为恢复乌克兰的互联网服务发挥了关键作用。他说,由于部署了马斯克的“星链”(Starlink)卫星通信系统,“生活得以维持”。

但不久之后,“埃隆似乎开始改变他的观点,我们开始听到各种申诉,”泽连斯基说。

泽连斯基在会议上说道:“我总是非常公开地说,如果你想了解俄罗斯在这里做了什么,就来乌克兰,你会亲眼看到,无需额外的言语。在那之后,你要告诉我们如何结束这场战争,是谁挑起的战争,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战争。”

泽连斯基是在回答有关马斯克10月在推特上提出的和平建议的问题时做出上述回应的。该建议要求乌克兰保持中立,将克里米亚交给俄罗斯,并在被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地区重新举行公投。

(截图来源:推特)

马斯克当时写道:“这极有可能是最终的结果——只是在那之前有多少人会死的问题。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这场冲突可能(尽管不太可能)的结果是核战争。”

泽连斯基说,他不知道是有人在影响这位亿万富翁,还是“他自己做出了这些选择”。

马斯克还一度表示,他的公司SpaceX不会继续为为乌克兰公民和军方提供互联网通信的便携式“星链”终端买单,但后来他改变了立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