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顿涅茨克战斗激烈!泽连斯基警告:俄罗斯恐发动更多导弹袭击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俄罗斯肯定会对乌克兰发动新的导弹袭击,他并警告国防部队和民众做好准备,应对基辅降雪带来的又一周电网紧张。

基辅市当局表示,在俄罗斯连续几天的袭击后,工人们即将完成电力、水和暖气的恢复工作,但高需求意味着一些地方已经实施了停电。

基辅开始降雪,周一气温徘徊在零度左右,气象预报夜间有雾。

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周日(11月27日)晚间的视频讲话中说:“我们知道恐怖分子正在计划新的袭击。我们知道这是事实。不幸的是,只要他们拥有导弹,他们就不会冷静下来。”

泽连斯基说,本周可能会和上周一样困难,当时俄军对电力基础设施发动袭击,使乌克兰人遭受自俄罗斯2月入侵以来最严重的停电。

他说:“我们国军正做好准备,整个国家都做好准备…我们已经制定所有方案,包括与我们的伙伴做好准备。”

对泽连斯基的说法,莫斯科方面并未立即回应。

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莫斯科一直表示,袭击目标不是平民。克里姆林宫上周四表示,基辅可以通过满足俄罗斯的要求来“结束”其民众的“苦难”。

俄罗斯9月吞并了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大片地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莫斯科对领土的要求,是不容谈判的。

乌克兰领土被吞并后,泽连斯基表示,他不会与莫斯科谈判,并坚称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是不容谈判的。

周日相对平静,基辅或其他主要城市没有遭受毁灭性袭击。乌克兰中央军队司令部说,俄罗斯军队发射了四枚导弹,并多次向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Dnipropetrovsk)地区的民用物体开火。

泽连斯基说,在乌克兰各地的前线发生了激烈的战斗,特别是在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周日表示,俄罗斯军队炮击了顿涅茨克东部地区的十几个村庄,包括巴赫穆特(Bakhmut)和阿夫迪夫卡(Avdiivka)的主要目标。

乌克兰军事分析人士奥列赫·日达诺夫(Oleh Zhdanov)说,俄罗斯军队对巴赫穆特附近的索莱达尔镇(Soledar)发动了几次失败的袭击,并在向阿夫迪夫卡的另一次进攻中损失惨重。

日达诺夫在YouTube上说,在东北部的哈尔科夫地区(Kharkiv)也发生了激烈的战斗,那里靠近乌克兰军队在9月和10月重新夺回的地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