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基辛格:是时候谈判解决俄乌冲突了!乌方回应:基辛格言论相当于“绥靖侵略者”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周一(12月19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说,通过谈判在乌克兰实现和平,以减少另一场“毁灭性世界大战”的风险的时机已经接近,但是基辅政府认为基辛格的言论相当于“绥靖侵略者”,并表示不可能达成涉及割让领土的协议。

(截图来源:路透社)

现年99岁的基辛格曾在共和党总统尼克松(Richard Nixon)和福特(Gerald Ford)任内担任国务卿,是对苏缓和冷战政策的设计者。自普京(Vladimir Putin)2000年首次当选俄罗斯总统以来,基辛格已多次会见普京。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引发的冲突目前还没有结束的迹象。这场冲突已造成数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俄罗斯目前控制着乌克兰约五分之一的领土。

克里姆林宫说,基辅必须承认莫斯科吞并了乌克兰南部和东部地区。乌克兰表示,所有俄罗斯士兵都必须离开乌克兰领土,包括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莫斯科9月宣布吞并乌克兰部分领土后,基辅申请加入北约。

基辛格在《旁观者》(The Spectator)杂志上写道:“现在是时候在已经完成的战略变革的基础上,将其纳入一个通过谈判实现和平的新架构。”

然而,他表示,和平进程应该将乌克兰与北约联系起来。基辛格写道:“中立的选择不再有意义。”

基辛格表示,今年5月他曾提议停火,要求俄罗斯撤回到2月入侵前的前线,但克里米亚将成为“谈判”的主题。

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始于2014年,当时乌克兰亲俄总统被推翻,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在乌克兰东部与乌克兰武装部队作战。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在Telegram上说:“基辛格先生仍然什么都不明白……无论是这场战争的性质,还是它对世界秩序的影响。这位前美国国务卿呼吁,但不敢大声说出来的药方很简单:以牺牲乌克兰部分地区来安抚侵略者,并保证不侵犯东欧其他国家。”

波多利亚克补充说:“所有支持简单解决方案的人都应该记住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任何与魔鬼达成的协议——以牺牲乌克兰领土为代价的糟糕和平——都将是普京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地独裁者的成功秘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本月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断然拒绝任何不以基辅主张的1991年边界为出发点的停火协议。

此外,不清楚莫斯科是否会接受由西方斡旋的停火协议。此前,德国前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承认,2014年明斯克停战协议旨在“给乌克兰时间”为冲突做准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