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罗斯人正组建20万人新部队”!乌军总司令警告:俄军将再次尝试攻下基辅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最高军事指挥官在周四(12月15日)发表的一篇采访中说,俄罗斯正在对乌克兰的基础设施发动一场全面战争。俄军将在明年初发动新的攻势之前补充力量。他警告说,俄罗斯入侵者将在某个时候再次试图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Valerii Zaluzhnyi)告诉《经济学人》杂志(The Economist):“俄罗斯人正在组建20万人的新部队。毫不怀疑,他们会再次尝试攻下基辅。”扎卢日内提到了俄罗斯最近的动员工作。

在俄罗斯于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不到一年之前担任军队指挥官的扎卢日内表示,尽管俄罗斯在最近几个月遭受了屈辱性的挫折,但它即将摧毁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这可能会对乌军的士气产生毁灭性影响。

他告诉该杂志:“我不是能源专家,但在我看来,我们正处于危机的边缘。我们在微妙地保持平衡。”

扎卢日内接着说,如果俄罗斯成功摧毁了乌克兰的电网,“士兵的妻子和孩子就会开始被冻住。这样的场景是可能的。你能想象战士们会有什么样的心情吗?没有水、没有光、没有热,还谈得上准备储备继续作战吗?”

本月早些时候,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举着一杯香槟承认,他的武装部队确实瞄准了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袭击导致数百万人在冬天没有电力供应。普京说:“是的,我们这样做。但是,是谁挑起的呢?”

普京暗示,乌克兰要为俄罗斯的行动负责,他指出,通往克里米亚的一座桥梁遭到了袭击。这座桥梁后来得到了修复。

俄罗斯对乌克兰基础设施的攻击,在很多方面都是出于弱势地位。扎卢日内说,克里姆林宫为不超过三个月的战争做了准备。该国武装部队现在需要的是一个重新集结的机会,可能是在和平的幌子下。普京本人曾表示,这场战争很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扎卢日内说:“因此,他们很有可能正在寻找停止战斗的方法,通过任何方式来暂停战斗:炮击平民,让我们的妻子和孩子冻死。他们需要停火的目的很简单:他们需要时间来收集资源和创造新的潜力,这样他们就可以继续实现他们的目标。”

传统观点认为,俄罗斯最近的一次动员最多只会导致数千名士气低落的义军被扔到乌克兰东部的“绞肉机”里。但是扎卢日内说,他不相信这些部队会像一些人认为的那样缺乏爱国主义精神和积极性。

“俄罗斯的动员发挥了作用,”他坚称。他说:“说他们的问题严重到不去战斗,这是不对的。他们会。沙皇让他们去打仗,他们就去打仗。我研究了两次车臣战争的历史,结果是一样的。他们可能没有那么好的装备,但他们仍然是我们的一个问题。”

不管停火与否,扎卢日内预计俄罗斯将全力发动新的攻势,“可能在明年2月,最好是在3月,最坏的是在1月底”。可能不是从顿巴斯开始,而是向基辅和白俄罗斯方向开始,我不排除也会向南部方向开始。”

本月早些时候,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担心俄罗斯可能会从白俄罗斯发起新一轮入侵。白俄罗斯的威权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是普京的亲密盟友。

不过在最近的评估中,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的专家认为,白俄罗斯本身不太可能加入战争。

扎卢日内说,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只要乌克兰的盟友继续帮助乌克兰的防务,他相信他的部队能够击败比他强大得多的对手。他坚称:“我知道我能打败这个敌人,但我需要资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