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普京子民爱比特币!火币研究:俄罗斯、美国和这国最多访问加密交易所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火币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3年“全球加密货币行业概况与趋势”年度报告,美国、韩国和俄罗斯共占所有加密货币中心化交易所(CEX)访问量的22%。该估算基于前100名CEX在活跃用户、交易深度、交易量和可靠性方面的数据。

针对产生CEX流量的加密用户绝对数量而言,美国的份额超过9%,明显处于领先地位。韩国、俄罗斯、土耳其和日本紧随其后,分别为7.4%、6.1%、5.6%和3.8%。每种情况的驱动因素都不同,从高失业率和房价使韩国和日本的年轻人转向加密货币投资,到西方对俄罗斯人的制裁和对土耳其人的恶性通货膨胀。

作者坚持认为“中心化交易所在加密货币市场中至关重要,这些交易所通常对用户友好,许多加密货币新手都是从它们开始的。”他们还指出,加密市场的大部分用户和流动性都聚集在中心化交易所。

然而,调查结果是在FTX崩盘之后得出的,FTX是最大的CEX之一,因流动性问题于11月11日申请破产保护。研究人员称其为“进入当前熊市以来的年度事件”,并指出这是一系列事件的一部分,还包括Terra的崩溃和三箭资本(3AC)的破产。

该研究进一步表明,与上一年相比,2022年CEX的整体市场规模下降更为明显,独立访客数量下降24%。“持续低迷的市场状况和贬值的资产都让现有用户感到沮丧,”报告阐述道。与此同时,新用户增长从2021年的1.94亿下降到2500万。

全球主要司法管辖区对中心化交易所的监管收紧

火币研究院还指出,在FTX交易所破产后,全球范围内对集中式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监管正在收紧,包括对链上活动的监管,监管机构可能会要求CEX公布资金证明或要求他们保留一定数量的资金储备。

天使投资人Balaji Srinivasan表示,FTX的崩溃应被视为“国家失败的预演”。他警告说,有一天美元银行账户“可能会被冻结或膨胀到一文不值”,并强调当局不会表现出起诉的兴趣。Srinivasan紧接着警告说:“那个世界正在到来,我们需要替代品。”

这位天使投资人在另一条推文中解释说:“这一切都只是一场终极拉票的彩排,当国家印出数万亿美元,将债务货币化,并结束法定世纪时,我们的空间将准备就绪。我们知道那是什么样子,我们的信任最小化系统将成为世界的救生筏。”

推特上的许多人都同意Srinivasan的观点,称比特币和去中心化是答案。上的许多人都同意Srinivasan的观点,称比特币和去中心化是答案然而,有人不同意,表明FTX是骗局和庞氏骗局。“这不是国家失败的预演,这与此无关,这简直就是欺诈,”推特网友写道。“你怎么能把一个没有控制权、结构、系统或董事会的32岁骗子等同于美国政府呢?”

今年,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确保数字资产负责任发展的行政命令,欧盟批准了其加密资产市场(MiCA)立法,俄罗斯一直致力于扩大其加密法律框架,韩国通过了八项相关法规。

在这样的背景下,去中心化金融(DeFi)成为数字货币市场中飞速增长的市场之一,是笔者的看点。尽管该领域也发生了一系列不利事件,但经验丰富的DeFi用户仍然对该领域的复苏和长期价值充满信心。

美国拥有近32%的流量,在该细分市场中的份额也最大。巴西位居第二,略高于5%,紧随其后的是几个发达国家,与CEX市场不同,即英国、法国、加拿大和德国,这些国家的Defi流量很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