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突发!俄罗斯两处空军基地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 俄军再对乌克兰发动空袭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新闻机构周一(12月5日)称,俄罗斯两处空军基地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与此同时,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发动了新的导弹袭击。

俄罗斯独立新闻机构Astra在其Telegram频道上报道称,一架无人机在俄罗斯萨拉托夫地区的恩格斯-1机场坠毁,两架图-95轰炸机受损,两名军人受伤。报道援引的消息来源未透露。

该地区州长布尔萨金(Roman Bursagin)也在Telegram上说,正在调查发生在军事设施的事件,但没有提供进一步信息。

官方的塔斯社援引应急官员的话报道称,一辆油罐车在莫斯科东南部梁赞附近的一个机场爆炸,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美联社报道称,上述两次爆炸均发生在俄罗斯军用设施。恩格斯基地部署有俄空军图-160轰炸机和图-95MS轰炸机。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有关事件的报告已送交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爆炸发生数小时后,乌克兰官员报告称,俄罗斯发动了新一轮导弹袭击,并建议乌克兰公民躲避。

彭博社称,俄罗斯军方对乌克兰的关键基础设施发动了导弹和无人机袭击,目的是在冬季切断对平民的电力、供暖和供水,此举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抗议,并被指责犯有战争罪。

俄罗斯指责乌克兰制造了克里米亚军事设施的一系列爆炸事件。2014年,普京吞并了克里米亚。横跨刻赤海峡连接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一座旗舰大桥也在10月份的爆炸中受损。

乌克兰官员大多避免声称对这些袭击负责,不过他们后来证实,他们参与了今年8月在克里米亚一个机场炸毁俄罗斯战机的袭击。

最近的事件促使基辅发表了类似的模糊评论。

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ikhailo Podolyak)在推特上说:“如果有东西被发射到其他国家的领空,不明飞行物迟早会返回出发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