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英媒重磅爆料!美国已默许乌克兰袭击俄本土 普京警告俄方将“百倍奉还”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重新审视俄军对乌克兰基础设施目标的远程打击后,已经不再坚持要求基辅方面不能袭击俄罗斯本土。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发出重量级警告称,即使只有1枚导弹进入俄罗斯领土,俄方也将奉还“数百枚”。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五角大楼现在更有可能支持乌克兰对俄罗斯国土内深处目标发动远程攻击的计划。尽管美国公开表示“不鼓励乌克兰在境外发动袭击”,但据报道,美国政府已经修改了对这场战争的评估。据《泰晤士报》报道,现在更有可能向基辅提供远程武器,以打击俄罗斯腹地。

一位匿名的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告诉《泰晤士报》,对局势升级的担忧已经自战争开始以来发生了改变。

该消息人士说道:“现在不一样了。这是因为,由于乌克兰人正在遭受俄罗斯人的痛苦和暴行,战争的考量已经改变。”

《泰晤士报》报道,美国军事规划者对俄罗斯将发动战术核打击或攻击与俄罗斯接壤的北约成员国的担忧已有所缓解。

据BBC此前报道,华盛顿不希望被视为鼓励乌克兰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表示:“我们既没有鼓励也没有允许乌克兰人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

然而,另一名美国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泰晤士报》:“我们并没有对基辅说,‘不要(在俄罗斯或克里米亚)袭击俄罗斯人。我们不能告诉他们该怎么做。这取决于他们如何使用武器。但当他们使用我们提供的武器时,我们唯一坚持的是,乌克兰军队必须遵守国际战争法和日内瓦公约。”

《泰晤士报》报导称,美国国防部10月起修改对乌克兰战争的威胁评估,至关重要一点是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会否导致北约与俄罗斯爆发军事冲突作出新判断,标志持续逾9个月的战争出现重大转变。

据信,乌克兰在前周日和上周一向俄罗斯领土深处发射了自己的无人机。其中一个目标是位于俄罗斯南部萨拉托夫州的恩格斯-2空军基地,这里是图-95和图-160远程轰炸机的基地,距离乌克兰边境近400英里。上周一的另一起爆炸发生在莫斯科东南方向的迪亚吉列沃空军基地。这两起事件造成多人死亡和受伤,并损坏了几架飞机。

《泰晤士报》还暗示,美国可以向乌克兰提供高科技远程武器,包括导弹发射器和重型无人机。据《泰晤士报》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表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已经警告称,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那将是“越界”。

普京12月9日出席吉尔吉斯峰会,他两度发出核战警告。普京指出,只要有1枚导弹飞到俄罗斯领土,就要数百倍奉还。普京还暗示,不排除效仿美国“先发制人”的核武威慑。

普京对随其访问吉尔吉斯斯坦的记者们说:“首先,美国发展了先发制人打击的概念。其次,它正在发展一种旨在解除(敌人)武装的打击系统。”他还说,莫斯科或可考虑采纳“美国为确保自身安全而提出的想法”。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此前曾对记者表示:“如果华盛顿决定向基辅提供远程导弹,那么它将越过红线,成为冲突的直接一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