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乌克兰军队正准备应对俄罗斯再次通过白俄入侵的可能性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乌克兰军队正在为俄罗斯可能再次通过白俄罗斯进行地面入侵做准备。白俄罗斯与莫斯科关系密切,最近几天在乌克兰北部边境附近举行了军事演习。

列兹尼科夫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我们不得不担心。”他并补充说,白俄罗斯不是一个“友好邻国”。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称,白俄罗斯已经被用作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的跳板,并因此面临西方国家的制裁。该国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被广泛认为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傀儡。

在2月底全面入侵乌克兰之前的几天里,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军队参加了联合军事演习。有人担心,最近的演习可能预示着另一场攻击即将到来。

列兹尼科夫告诉CNN:“我们必须在这里做好准备。”

也有一些猜测,白俄罗斯可能会派遣军队进入乌克兰,以支持俄罗斯的战争努力,但分析人士对演习不仅仅是演习这样一种观点持怀疑态度。

仔细跟踪俄乌战争的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ISW)表示:“尽管白俄罗斯在12月13日进行了军事战备检查,但白俄罗斯军队仍然不太可能攻击乌克兰。”

ISW补充说:“这次演习似乎不是为了掩护白俄罗斯和/或俄罗斯军队集中在入侵乌克兰的起始位置附近。”

(截图来源:推特)

ISW最近的一项评估强调,俄罗斯官员一直在进行情报行动,暗示白俄罗斯地面部队“可能会加入俄罗斯的入侵行动”,同时强调,这可能是将乌军困在乌克兰-白俄罗斯边境的努力的一部分,“以防止他们在战区其他地方加强乌克兰的行动”。

演习迫使乌克兰在边境部署军队,为可能发生的袭击做准备,这意味着这些部队无法支持乌克兰在东北部和南部的反攻。最近几个月,俄罗斯已经失去了对大量领土的控制。

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上校、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马克·坎西安(Mark Cancian)告诉《商业内幕》,这次演习“牵制了一些乌克兰军队”。

坎西安说:“乌克兰人必须在那里的北部边界部署几个旅,就是为了监视白俄罗斯人。”

但对于白俄罗斯可能即将派兵进入乌克兰加入战斗的说法,他泼了一盆冷水。坎西安表示:“白俄罗斯的武装力量又小又弱。”如果白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它的军队会被“活活吃掉”。

坎西安指出,“白俄罗斯人一直非常小心,不让自己的军队卷入其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