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最新消息!美媒:美国对乌克兰提供大规模军事援助 对台军售延迟交货情况恶化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7日报道称,美国持续对乌克兰提供大规模的军事援助,导致对台军售延迟交货情况恶化。美国政府和国会代表担心,在台海紧张局势进一步升温之际,俄乌冲突将使对台军售计划复杂化。

(截图来源:《华尔街日报》)

自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国防工业跟上突如其来需求的能力受到考验,而且俄乌战事预计不会很快结束。

据知情的美国国会和政府官员说,美国军援乌克兰如今影响到武装台湾以抵御中国进犯的更长远的武器需求。

据国会官员和其他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对台军售延迟交货总值已从去年12月的逾140亿美元扩增至187亿美元,包含2015年12月台湾订购的208组“标枪”反坦克武器、215枚“毒刺”防空导弹。两笔订单至今未交付运抵台湾。

这些武器是华盛顿“豪猪”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武装台湾,以提高中国决定入侵台湾的成本。

美国军方官员两年前说,北京可能准备最早在2026年强行统一台湾。

台湾政府驻华盛顿特区的发言人拒绝就军售置评,但台湾官员此前曾对军售延误表示担忧。

台湾防务部门副负责人王信龙上将10月表示,“台湾希望美国能按时交付出售给台湾的武器”。

美国国务院与五角大厦都不承认军售台湾交货延迟,也没有多加详述。但国会授权设立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已就“毒刺”导弹、M109A6帕拉丁(Paladin)自走炮等武器延迟交付台湾发出警告声音。

USCC在11月公布的报告中说,美国将现有武器与弹药移转到乌克兰,连同新冠疫情相关供应链问题,导致大批已批准售予台湾的武器延迟交付情况恶化,不利台湾备战。

据报导,多名美方官员坦承售予台湾的武器延迟交付,但说相关军购的武器才刚脱离产线,运往乌克兰的“毒刺”、“标枪”导弹则是出自美国军火库。

报道指出,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及其他国防公司的高层表示,新冠疫情相关供应链问题导致许多军备生产延宕。俄乌冲突前,他们就已捉襟见肘,生产难以跟上订单。

五角大楼发言人Sabrina Singh通过声明表示:“我们持续努力尽快提供台湾军力,同时确保乌克兰能抵抗俄罗斯侵略。”

外界担心,美国对台军售延迟交货下,华府充足协助台湾抵御中国进攻的时间所剩无几,因为台湾若遭侵略将无法有效补充军备,和乌克兰情况有别。

俄罗斯此前就向乌克兰供应武器问题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出照会。俄外长拉夫罗夫指出,任何包含乌克兰武器的物资都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

俄外交部表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是“玩火”。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出,西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助于俄乌谈判取得成功,将具有消极效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此前表示,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毛宁还称:“为了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国政府决定对参与此次售武的雷神技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海耶斯、波音防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尔伯特实施制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