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驻日大使:中国试图掩盖“战狼”造成的破坏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驻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及其伙伴的峰会可能是试图掩盖中国近年来对许多国家造成的伤害。

据彭博社周一(11月21日)报道,伊曼纽尔周一对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注意到了‘战狼’和经济胁迫对中国造成的损害。”他指的是一些北京外交官使用的好斗的、民族主义的手段。

他说:“这是试图从人们的记忆中抹去那些东西。”

在最近几天的亚洲峰会上,习近平试图解冻外交冷淡,包括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Joe Biden),以及其他几个与北京存在外交和贸易争端的主要民主国家的领导人的会晤。

与此同时,美国向包括韩国、荷兰、台湾和日本在内的安全伙伴施压,要求它们遵守对中国出售先进半导体的全面限制。

拜登政府的政策旨在阻止中国在一系列尖端技术方面的进步,这些技术可能威胁到美国作为世界超级大国的地位。

中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给自己贴上“战狼”的标签,但中国的一些外交官在批评北京方面的人权记录和在该地区激进的军事行动时,以抨击主要民主国家而闻名。

拜登和习近平上周在巴厘岛举行了他们的首次面对面峰会,会议持续了大约三个小时,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

美国表示,双方将恢复在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问题上的合作,拜登和习近平共同谴责克里姆林宫关于乌克兰核战的轻率言论。

伊曼纽尔说,在涉及到北京方面时需要谨慎,尤其是在获得半导体等关键技术方面。

他认为,中国从旧的全球化模式中受益,在这种模式中,企业为低成本优化运营。

伊曼纽尔表示,一种有利于美国和日本等稳定民主国家的新模式正在出现,因为它们为企业提供“可预测性溢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