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恢复新冠清零政策?北京增千宗确诊 石家庄封控、广州限制人员流动5天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北京昨天(20日)增近千宗本土确诊个案,有近30%是社会面筛查人员,多2宗死亡病例。广州白云区政府由今天起一连5天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市民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地铁、巴士全时段暂停服务。中疾控专家吴尊友指出,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或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仍严峻。

彭博社提到,石家庄是中国拥有约1100万人口的城市,距离首都约186英里,约合300公里,禁止高风险地区的居民离开家园,并建议其他所有人“原则上”呆在家里,这是官方石家庄日报发表的声明。

广东省疫情持续,广州白云区政府发出公告,由今日起一连五日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市民除接受核酸检测和紧急就医外,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实行临时交通管控,地铁、巴士全时段暂停服务。各高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实施封闭管理,中小学及幼儿园暂停返校。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企业外,生产经营性场所暂时停产停业。

中国将在6个主要地区进行大规模新冠测试,大学将进入所谓的闭环,学生无法离开校园,中小学的所有面对面授课都已停止。此前,石家庄的官员不得不驳斥该市已被选为采取更宽松病毒措施的试验区的猜测,该传言引发了一些居民的焦虑。

自中国发布一套旨在使其新冠方法更具针对性的指导方针以来,类似封锁的举措也出现一周多。20点行动手册告诉官员们停止在大部分地区进行大规模检测,只有在感染源不明的情况下才进行全市范围的检测,类似于石家庄似乎正在做的事情。

这些是中国缓解新冠清零的20条新指南,石家庄周末病例出现反弹,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应对更为严厉。11月中旬,该市每天新增感染病例超过500例,但在新指南出台后,这一数字有所下降,许多居民报告说检测明显减少。周日病例激增至641例。

文章继续指出,中国地方官员一头雾水,中央政府官员和官方媒体一直强调,新的新冠措施并不代表中国的方法有所放松。这让地方当局有些进退两难,随着该国许多地区天气变冷,疫情不断扩大。

像南方广州这样的城市正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有针对性的封锁,但病例仍然很高,每天超过8000例。与此同时,西南特大城市重庆宣布如此多的个别高风险地区,以致于该市实际上已被封锁,高风险地区的居民不得离开家园。

结果是活动显着下降,尽管新方法本应确保减少中断,但在疫情大爆发的主要城市,地铁的使用率仍然很低。周六,中国出现自去年早些时候上海封锁以来的首例新冠死亡病例,一名87岁的男子在北京死于该病毒。周日首都又有两人死亡。鉴于中国在大流行期间将重点放在避免死亡上,这些死亡事件将引发人们担心该国可能会撤回曾助长金融市场乐观情绪的宽松政策。

中国昨日新增26824宗本土感染个案,无症状感染占91%。感染个案仍以广东、重庆最多。北京新增962宗本土个案,当中有近三成是社会面筛查人员,多2宗死亡病例,分别是91岁女子及88岁男子。其中,女患者有多年脑梗病史及老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入院时昏迷,临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休克、陈旧性脑梗死、阿尔茨海默病。

据北京丰台区官方微信发文,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首席专家吴尊友指出,随着新冠病毒的不断变异,传播呈现出速度快、隐匿性强、代间距短等特点,几乎所有人群都是Omicron变异株的易感人群。再加之受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倡导大家非必要不出小区、网格。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