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局势!美国警告新型中国弹道导弹“旨在威胁美国” 海湾盟友与华合作将限制关系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萨姆·帕帕罗海军上将在华盛顿特区的会议上透露中国新型弹道导弹的部署情况,他警告该导弹的建立旨在威胁美国。负责中东事务的白宫高级官员告诉美国在海湾地区的盟友,深化与中国的某些关系将阻碍他们与其主要战略盟友和安全伙伴的合作。

帕帕罗上将(Admiral Sam Paparo)提到,中国已经在其核潜艇上部署了新型射程更远的弹道导弹,使其能够从离本国海岸更近的地方打击美国大陆。据彭博社报道,据报道射程为12000公里的新型JL-3导弹已安装在中国的6艘核动力潜艇上。新型导弹提高了中国瞄准美国领土的能力。

(来源:美联社)

帕帕罗拒绝透露是否有任何中国潜艇在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进行过所谓的威慑巡逻,他是在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进行首次面对面会谈后发表上述讲话的。

拜登在会后发表讲话说,在谈到中国时,美国将“激烈竞争,但我不是在寻找冲突”,并补充说,“我绝对相信没有必要与崛起的亚洲国家发生新冷战”。

中国尚未宣布部署巨浪三型导弹,但美国海军高级指挥官今年早些时候警告称,远程武器将升级来自中国的核威胁。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海军上将在2022年3月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JL-3将允许中国“从南中国海内的一个受保护堡垒”瞄准美国本土。

(来源:美联社)

白宫中东协调员布雷特·麦格克周日(20日)在巴林举行的IISS安全会议上对小组说:“与中国的某些伙伴关系会限制我们的能力,这只是一个事实,这就是这里和世界其他任何地方的事实,基于我们的军事竞争对手国家之间的关系。”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地缘政治竞争正在考验石油资源丰富的海湾地区的忠诚度,尽管与华盛顿进行了数十年的密切合作,包括设立军事基地,但中国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经济平衡力量。意识到美国从该地区撤退已促使盟国寻找方法使他们的安全和外交伙伴关系多样化。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去年举了一个例子,在未能就保护美国国防设备的条件达成一致后,暂停一项价值230亿美元的F-35喷气式飞机和其他武器采购交易的谈判。

拜登政府还向阿联酋施压,要求其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其电信网络中移除,并推动其与海湾石油最大买家中国保持距离。

在其他地方,白宫于7月与沙特阿拉伯签署一项协议,投资以美国为首的新技术,以开发5G和6G网络,这是试图限制中国华为影响力的一部分。

阿联酋高级官员:中美存在“冷战”风险

阿联酋总统外交顾问安瓦尔·加尔加什(Anwar Gargash)去年表示,迫使该地区国家选边站是个坏消息,他敦促美中对话以避免新冷战。麦格克周日表示,美国盟友并未处于危及合作的地步。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那种类型的关系阻碍我们在这里努力建立的东西,”他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