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英国又想换新首相?苏纳克亲信爆“职场霸凌”辞职 物价与民怨罢工齐飞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首相苏纳克刚走马上任不到两周时间,其政府内阁办公室部长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本周却宣布辞职,原因是他被指控职场霸凌。外界纷纷预期,此事将对苏纳克的新内阁带来重大变革。

(来源:Huffpost UK)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苏纳克自今年10月当选英国首相后,便信誓旦旦地宣称自己将终结前任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特拉斯(Liz Truss)任内的混乱不堪,但如今才上任不到两周,苏纳克的内阁就接连出现重大的人事问题。

细数英国在未解决通胀就遇到的乱事,首先是苏纳克内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将外国移民和寻求庇护者,形容成是对英国本土的“入侵”,现如今被外界认为是苏纳克亲密盟友的威廉森则再爆出职场霸凌,使得英国政府的威信再次扫地。

(来源:Shropshire Star)

据悉,威廉森非常喜欢阁员或议员们的八卦,并且会以此做为威胁的工具,除了传送威胁和暴力讯息之外,他还被指控竟公开恐吓一名政府官员:“要割开你的喉咙。”

但值得关注的是,威廉森在提交给苏纳克的辞呈中否认以上指控,“我正在遵守投诉程序,我已向苏纳克致歉,从今以后,我驳斥任何对我过去行为提出的指控和形象塑造”,但他也承认这些丑闻正在转移本届内阁所做的努力和成果,因此他决定辞职,并遵守投诉调查的程序,努力自证清白。

他还强调称,自己辞职后不会领取任何遣散费,因为“这是纳税人的钱,应该用于其他英国新政府的优先事项”。苏纳克则回应,他“非常悲伤”地接受威廉森的辞职。

物价与民怨罢工齐飞

苏纳克此前被称为“不惜一切拯救英国经济”的财务大臣,但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连连上涨,英国上千民众已不相信新首相能救物价。11月5日走上伦敦市中心要求苏纳克所属的执政党保守党下台、国会改选,甚至是护理师都决定罢工。

英媒BBC披露,伦敦警察厅5日得知在伦敦各地分别进行着至少5场不同的示威活动,前工党领袖柯宾(Jeremy Corbyn)在集会上表示,群众运动能让政府确实听见民众心声,现场甚至有位女士带着双胞胎小孩参加示威活动。

该女士向BBC记者说道:“如果我们不站起来战斗,以后就只能坐下来哭。”这位女士还说带着孩子参加,是因为她希望孩子看见民主真的有在行动。

Britain is Broken示威活动爆发,示威者们抗议保守党紧缩政策,并要求立即举行大选,矛头直指新首相。最新在线请愿活动显示,46.5万人要求提前举行大选,他们认为,首相太富有,无法真正代表工人发声。

(来源:The Mirror)

“我们想摆脱苏纳克,我们想为NHS提供更多资金,停止其私有化。我们希望保守党下台,这是实现变革的唯一途径,”参与抗议游行的民众表示。此外,示威游行者还抗议生活成本过高,就低薪资采取行动并废除“反工会”的就业法。

鉴于能源价格飙升、通胀持续高企等因素,很多英国家庭的生活陷入了困境。据英国信用卡机构「巴克莱卡」10月发布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英国人通过减少夜生活、自带午饭上班、少买新衣服等办法省钱,旨在确保自己能够支付今年秋冬季的能源账单。

数据显示,英国普通家庭目前平均每月支付的采暖和照明费用大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有200多万户家庭拖欠电费,比第一季度增加约25%,并打破历史纪录。

(来源:BBC)

通胀已经影响到本地居民的衣食起居,2021年一份炸鱼和薯条的价格是7.25英镑,大份卖8.5英镑。现在已经涨到了10英镑,约合80元人民币。2022年以来,英国CPI持续上涨,7月达到10.1%,创下1982年2月以来新高。据预测,明年1月英国通胀率或将达到18.6%。通货膨胀难以遏制,英国经济或面临长期衰退。

据高盛展望预计,英国经济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陷入衰退,2023年英国GDP可能会萎缩0.6%。3日,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2.25%上调至3%。英格兰银行警告称,英国正面临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衰退,本次经济衰退预计将持续到2024年。

英格兰银行预计2022年下半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约0.75%,反映出能源和贸易商品价格飙升对实际收入的挤压。而由于能源价格高涨和通胀加剧,预计英国2023年和2024年上半年的经济活动将继续下降,英国的经济前景极具挑战。英格兰银行还预测,在未来两年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中,英国的失业率可能会翻一番,达到6.5%。

皇家护理学院(Royal College of Nursing)即将揭晓投票结果,据了解,大部分的护理师投票希望对争取改善待遇有所行动,他们要求加薪5%,以因应目前高达12%的通货膨胀,但是没有得到英国政府同意。

皇家护理学院建议所属的30万个会员罢工,如果确定发起罢工,虽只会影响一般非紧急病患的医疗,急诊病人不会受到影响。但英国政府仍要求护理师们,谨慎考虑罢工对病患造成的影响。 皇家护理学院的秘书长库伦(Pat Cullen)指出说:“许多有经验或者是新来的护理师都认为,如果护理专业无法获得公平的待遇,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他们看不到未来。”他们也表示,罢工行动对护理师与病患都是一样的影响,“我们有病患的支持去争取权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