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若特朗普2024年参选总统!美国司法部:不排除雇用特别顾问 “监督2项联邦调查”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中期选举后即将在2024年开启另一场总统竞选,司法部官员已经讨论特朗普的候选资格,是否会导致需要一名特别顾问来监督与这位前总统有关的两项庞大的联邦调查。

美国司法部还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检察官进行调查,以便为中期之后的任何决定做好准备,包括可能前所未有的起诉前总统的举动。在选举前的几周内,美国司法部观察到了传统的平静时期,即不采取任何可能产生政治后果的公开行动。

但在幕后,调查人员一直很忙,在调查特朗普推翻2020年大选的努力,以及他涉嫌不当处理保存在棕榈滩家中的国家安全文件时,使用激进的大陪审团传票和秘密法庭争斗来迫使证人作证。

(来源:NPR)

现在,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正计划在特朗普相关调查中展开一系列选举后活动。这包括起诉特朗普同伙的前景,如果特朗普宣布竞选总统,这些举措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

“如果他们愿意,他们几乎可以对任何人提出指控,”一位处理1月6日相关事务的辩护律师补充说,辩护律师“不知道”最终将被指控的是谁。“这是可怕的事情,”律师分析。

特朗普及其同伙在佐治亚州也面临法律曝光,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法尼威利斯正在那里调查特朗普为推翻2020年桃州大选所做的努力,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她的调查。毕竟起诉一位积极的白宫候选人,肯定会引发一场政治风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知情人士所称,虽然尚未就未来是否需要特别顾问做出决定,但司法部官员一直在辩论,这样做是否可以使司法部免受美国现任总统拜登政府,针对其主要政治对手的指控。

当然,特别顾问很难免受政治攻击。前特别顾问罗伯特·穆勒的俄罗斯调查,还有特别顾问约翰达勒姆对联邦调查局的调查,都受到反对者的严厉批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已经聘请了一个智囊团,为特朗普的调查提供高层建议。高级司法官员已向纽约前南区检察官的一名老警卫寻求调查,将堪萨斯城的联邦检察官和国家安全专家大卫·拉斯金(David Raskin),以及检察官出身的辩护律师大卫·罗迪(David Rody)带入调查。他们专门处理帮派和阴谋案件,并与政府合作伙伴广泛合作。

根据他的领英(LinkedIn)个人资料和熟悉此举的消息人士,罗迪此前未曾被报道参与其中,他最近几周离开了著名的企业辩护公司盛德奥斯汀的利润丰厚的合伙企业,成为司法部华盛顿刑事部门的高级律师. 华盛顿特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处理 1 月 6 日调查日常工作的团队也在不断壮大——即使该办公室针对右翼极端分子的煽动叛乱案件正在接受审判。

少数其他检察官已加入1月6日的调查小组,其中包括一名已从主管职位转入调查小组的高级欺诈和公共腐败检察官,以及一名在刑事上诉工作方面拥有多年经验的检察官,现在参与了一些大陪审团活动。

总而言之,检察官的重组表明对特朗普及其最亲近的圈子,进行了认真而滚雪球式的调查。

是否对特朗普或其同伙提出指控的决定,最终将落到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身上,拜登之所以选择她担任此职位,是因为在参议院共和党人于2016年阻止他的最高法院提名后,他作为法官的任期与党派政治有一定距离。

几位前检察官认为,存在潜在指控案件的事实,但加兰将不得不面对,如何处理对前总统的潜在起诉的政治危险和历史性决定。今年3月,加兰避免回答媒体关于特朗普调查的特别顾问前景问题,但表示司法部“不会回避有争议、敏感或政治的案件”。

“我们将避免和必须避免的是我们在案件决策中的任何党派因素,”加兰说。“这就是我打算确保部门的决定是根据案情做出的,并且是根据事实和法律做出的,而不是基于任何党派考虑。”

加兰的艰难决定超越了特朗普,据知情人士称,对总统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长期调查已接近尾声。同样在等待的是,在检察官建议反对指控后,对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茨的调查做出最终决定。

中期选举过后,焦点可能很快就会转移到2024年的总统竞选上。熟悉司法部内部运作的其他消息人士称,这可能会激励司法部高级官员尽快做出关键的指控决定,包括是否对特朗普本人或其他高级政治活动家提出指控。“他们在准备好起诉之前不会起诉,”一位对调查思路有一定了解的前司法部官员说。在司法部必须提出指控的典型五年窗口之前,“但要通过审查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选举前的几个月,几乎没有为围绕调查的政治和法律活动提供喘息的机会。华盛顿特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仍在承担1月6日调查的大部分工作,已经处理了其队伍的倦怠问题,因为检察官正在接受审判,或确保800多名在国会大厦和仍然希望收取数百美元。

特朗普还挫败了司法部在大选前几周保持沉默的努力,导致与调查相关的头条新闻不断涌现。特朗普的法律团队成功地建立了一个复杂的法院指导程序,对从海湖庄园查获的数千份文件进行分类,以确定它们是否享有特权和调查人员的禁区。

但司法部和情报界几周来一直可以访问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保存的大约100条标记为机密的记录。据一位熟悉司法部做法的消息人士称,对这些文件的情报审查结果可能会决定是否会提起刑事指控。

然而在这两项调查中,法庭的秘密活动从未平息,美国CNN此前曾报道,司法部试图迫使特朗普身边的至少5名证人在他们在华盛顿特区的大陪审团调查中秘密提供更多信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