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重磅爆料!华邮:特朗普海湖庄园涉密文件涉及中国和伊朗敏感情报 专家:泄漏恐带来多重风险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华盛顿邮报》周五(10月21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从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找到的一些机密文件,包括有关伊朗和中国的高度敏感情报。这些知情人士说,如果与他人分享,这些信息可能会暴露出美国希望对外保密的情报收集方法。

报道称,其中至少有一份是描述伊朗导弹计划的,其他文件包括描述有关中国情报工作的秘密文件。报告还称,这些文件被认为是FBI缴获的材料中最敏感的。

(截图自华盛顿邮报)

《华盛顿邮报》援引专家的话称,这些文件中的信息的泄露将带来多重风险,包括危及帮助美国情报工作的人员的安全,以及影响情报收集工作。此外,其他国家或美国的对手可能因美国秘密采取的行动而对其进行报复。

报道称,根据法庭文件,一些最敏感的材料是在FBI8月8日经法院批准对特朗普海湖庄园进行的搜查中找到的,FBI探员在搜查中查获了约13000份文件,其中103份是机密文件,18份是“绝密”文件。这些文件是在调查过程中找到的第三批机密文件。根据法庭记录,今年早些时候从海湖庄园自愿送到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的箱子被发现包含184份机密文件,其中25份被标记为“绝密”。今年6月,特朗普的代表对传票作出回应,向调查人员提供了另外38份机密文件。

《华盛顿邮报》此前曾报道,在FBI搜查中查获的文件之一描述了一个外国的军事防御,包括其核能力。讨论此案的人士不愿透露该情报是否与伊朗、中国或其他国家有关。

伊朗的导弹和核武发展计划受到西方世界的密切关注;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德黑兰已接近拥有足够的核武器裂变材料,但尚未显示出掌握了部署此类武器所需的一些技术,例如将核弹头与远程运载系统相结合的能力。

熟悉此事的人士说,特朗普或其助手在离开白宫后显然将许多更敏感的文件带到了海湖庄园,这些文件是不包含情报消息来源姓名的最高级别分析文件。但这些人说,即使没有个人识别信息,这些文件也能为外国对手提供宝贵的线索,让他们了解美国可能如何收集情报,以及从谁那里收集。

FBI将有关这些文件的问题提交给司法部,司法部拒绝对本文发表评论。美国国家档案馆的官员去年开始要求特朗普归还其政府记录,因为官员们开始相信一些记录,比如来自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信件下落不明,也许在特朗普手中。自海湖庄园被搜索以来,特朗普坚称,当时作为总统,他可以在没有任何文件的情况下解密信息。

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特朗普在2021年1月卸任后,将包括约100份机密文件在内的政府记录带到海湖庄园是否违反了法律。

司法部还在调查FBI派特工搜查他家时,特朗普或他的团队是否妨碍了司法公正,并警告称,可能仍有更多机密文件下落不明。

特朗普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对该报报道的置评请求。司法部没有回应对《华盛顿邮报》报道的确认请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