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马斯克接管推特后,会在中期选举前解禁特朗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马斯克顺利接管推特后,美国民众高度聚焦他是否会在中期选举前,解禁前总统特朗普的账号。现在问题来了,马斯克已经解雇领导禁止特朗普账号的高管,并且证实将有一个小组审查来处理每一个终身禁令的案例。

在上届美国选举后,推特决定对特朗普发布终身禁号,因为担心他会在美国引发一场内战。马斯克一再表示,他认为禁止特朗普是错误的,这意味着他很可能会回来。推特其他知名的被禁止帐户是Project Veritas和代表Marjorie Taylor Greene。然而,最受到关注,并且极具争议性的禁令是特朗普。有了这项禁令,这位前总统实际上失去他最响亮的扬声器。

(来源:USA Today)

特朗普对埃隆马斯克的收购有何反应?

特朗普在他的真相社交媒体平台上对新推特老板马斯克作出反应,他写道:“我很高兴推特现在在理智的手中,不再由真正憎恨我们国家的激进左翼疯子和疯子管理。推特现在必须努力摆脱所有机器人,以及对它造成如此严重伤害的虚假账户。它会小得多,但会更好。”

特朗普确信推特上的绝大多数账户实际上都是机器人,而马斯克需要摆脱每一个,但对他重返平台的担忧仍然非常明显。最近几个小时,据报道知名歌星Kanye West找回他的账户,但马斯克暗示他与此无关。事实上,作为新推特首席执行官的他,解释了他们将如何处理被暂停的帐户。

这就是马斯克周五早些时候写出关于帐户恢复的内容:“推特将组建一个观点广泛的内容审核委员会,在该委员会召开之前,不会发生任何重大的内容决定或帐户恢复。”但请记住,歌星Kanye West的帐户并没有被终身封禁,这只是暂时的。

(来源:推特)

马斯克接受联邦调查

推特在周四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中透露,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是当前美国联邦调查的主题。推特声称,近几个月来一直要求马斯克的律师透露他们与联邦当局的通信,但他们都选择拒绝,因此推特请求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强迫律师这样做。

马斯克的律师提供出一份特权日志,详细说明在9月下旬禁止发现的文件。据推特称,日志中都提到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幻灯片演示和给美国证监会(SEC)的电子邮件草案。

(来源:推特)

特拉华州法官于10月6日推迟诉讼,以允许推特和马斯克最终敲定收购协议,同一天推特向法院提出了请求。美国证监会对马斯克关于购买推特表示担忧,该机构在4月份就马斯克9%的推特投资声明是否迟到,以及为什么它暗示他打算成为一个被动投资者问题,向马斯克提出了质疑。

后来,马斯克修改了声明以反映他的积极投资者身份。美国证监会在6月份给马斯克的一封信中,质疑马斯克应该更新他的公开文件,以反映他暂停或终止交易的愿望。

美媒:特朗普利用推特撒谎 回来也不改变

据TIME评论,特朗普在被踢出平台之前发出的最后一条推文,出现在美国时间2021年1月6日下午6点01分,此时距离他的支持者对国会大厦发起致命的猛攻以阻止选举认证已经过去五个小时。推特删除了该推文并暂时阻止了特朗普因违反其规则而发帖的能力,两天后,推特表态由于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永久暂停RealDonaldTrump的账号。

从那以后,特朗普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推特上,他继续以各种其他方式传达他的信息,包括发布新闻稿、接受采访、出现在大型集会上,以及在他自己的社交媒体网站Truth Social上发帖。但相比之下,特朗普目前的在线扩音器的音量简直是小巫见大巫。特朗普在Truth Social上有440万粉丝,当他从推特上被封禁时,他的追随者是20倍,也就是8870万。

马斯克收购推特可能意味着恢复特朗普的账户,但可能不会很快。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承诺取消该网站的限制,“这只鸟被释放了,”马斯克周四晚上写道。但有一个限制,即使对马斯克来说也是如此。在另一条消息中,马斯克告诉广告商,该平台“不能成为一个免费的地狱景观”。

文章评论称,如果特朗普重新回到推特上,他将重新获得一个他已经表明他愿意用来煽动和为暴力辩护的平台。与此同时,特朗普的破坏性信息会让选民想起他执政四年中最混乱的日子,这可能会削弱他在独立人士中的支持,并为民主党选民注入活力。

(来源:TIME)

“特朗普永远是一把双刃剑,他将激励共和党人和特朗普派,”政治分析家兼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主任拉里·萨巴托说。“但他也激励了反对派,没有什么比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的沉思或攻击更能激怒民主党人,还有许多独立人士和少数共和党人。”

在推特上的那些年里,特朗普用它来贬低他认为的敌人,宣扬巴拉克奥巴马总统不是出生在美国的谎言,向检察官施压以调查他的政治对手,斥责那些不支持他的盟友的法官,并在1月6日煽动暴力。

周五,特朗普向Truth Social发布一条信息,可以提醒他在一个拥有更广泛受众的平台上做什么,称一名在纽约州对其商业行为的调查中对他作出裁决的现任法官是“恶毒的,对共产党接管我建立的伟大而繁荣的美国公司有偏见”。

对于特朗普的推特账户是否应该被解锁的支持主要是按照党派划分的,5月的Morning Consult民意调查发现,77%的民主党人认为,特朗普应该继续被禁止使用推特,72%的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根本不应该被封禁。

尽管特朗普说他永远不会回到推特,但有些观点认为,特朗普无法抗拒回到让他如此关注的媒体。纽约大学总统历史学家蒂莫西·纳夫塔利(Timothy Naftali)提到说:“在我看来,毫无疑问,他会想要拥有这种影响力。”

纳夫塔利指出,Truth Social中大部分人已经同意特朗普的观点,并且不会像他在推特上的声明那样在主流媒体中产生连锁反应。“在我看来,毫无疑问,他乐于让人们对他的推文做出消极和积极的回应。”

“言论自由对任何政治环境都有好处,”特朗普的前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说,他上周与特朗普进行交谈,并形容特朗普对当下的国家处境感到愤怒。“但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回到平台上,”吉德利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