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特朗普死了”假消息疯传!竟是为了考验马斯克?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日),关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去世的消息被严重夸大了。

你可能今早在推特(Twitter)以及其他一些平台上看到了#特朗普死了#的热搜,然后打开你的新闻应用程序来了解更多信息。

(来源:推特)

当然,这并非事实,只是一个恶作剧。这位美国前总统还健在——用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来说,这个话题标签是一个冷冰冰的假新闻。

但为了测试马斯克接管推特后对虚假信息的立场,#特朗普死了#这一话题连续数小时霸占推特热搜榜。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和以往一样,当推特上的某件事流行起来时,尤其是如果它最终是错误的或具有误导性的,大部分的讨论都是由人们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引起的。

这条由推特认证演员发布的假消息,明显是在考验推特新老板马斯克的内容审核政策。

美国喜剧演员蒂姆·海德克(Tim Heidecker)拥有推特官方认证账号,他的名字旁边有一个蓝标。周二,他在推特上建立了#特朗普死了#的标签,声称特朗普已死,而且死的很惨。他还@马斯克,称马斯克压制了这条新闻。

(来源:推特)

一个小时内,海德克的推文获得了2万多个赞,数千条转推,#特朗普死了#登上推特热搜。

“#特朗普死了#是对马斯克说虚假信息是言论自由的最好报复,”其中一人说。

另一位推特用户补充道:“我的意思是,他可能还活着,但既然我们在Chief Twit的新世界里朝着事实核查的新方向走了,我想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从来没有一个话题标签的热度如此之高,”一个人说,呼应了特朗普的自吹自擂风格。

(来源:推特)

在高峰期,成千上万的推文将这个话题标签推到了流行趋势榜的榜首。

在美国,#特朗普死了#甚至超过了当晚的世界职业棒球大赛。

自从马斯克接管推特后,如何审核推特上的虚假信息、错误信息、仇恨言论和其他有问题的内容迅速成为一个问题,以至于马斯克在周一将自己的推特简介从“推特老板”改为推特投诉热线操作员。

在马斯克入主推特后的几天时间里,推特上诽谤和仇恨言论的使用呈指数级增长。自他上任以来,该平台还限制了删除此类内容的员工数量。

尽管推特的安全和诚信主管约尔·罗斯(Yoel Roth)表示,在马斯克过渡期间,推特的规则“仍在大规模执行”,但是力度似乎已经大减。

趋势是如何确定的?

推特上的热门话题来自推文数量和算法的结合,该算法旨在根据个人用户的兴趣和位置为他们定制出现的推文。

然而,如果一个话题标签或内容违反了推特的规则,它将采取行动阻止它成为热门话题。

至少就目前而言,这包括任何被视为平台操纵或垃圾邮件的行为,以及任何可能传播错误信息的所谓“社会协调”形式。

推特安全与诚信主管罗斯昨晚在推特上发推文称:“我们对操纵有关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对话的企图保持警惕。”

有媒体联系了推特,请其就特朗普标签发表评论,但目前尚未收到回复。

特朗普或马斯克回应了吗?

特朗普还没有在自己的平台Truth Social上就这一问题做出回复。自2021年1月被禁止使用推特以来,他一直在该平台上发帖。

马斯克也没有发表评论,但他最新的推文确实与特朗普的推特状态有关。

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撤销特朗普的禁令后,人们一直在等着看被暂停的账户何时可能被允许恢复。

但他连夜发推文称:“推特不会允许任何因违反推特规则而被封的人回到平台上,直到我们有一个明确的处理流程,这至少还需要几周时间。”

这意味着在下周的美国中期选举之前,特朗普无法回归,眼下马斯克正努力创建一个“观点广泛多样”的新温和派委员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