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台湾安全局:大陆新成员“具东部战区与越战经验” 不排除引战“转移内部经济问题”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安全局副局长陈进广在中国20大结束后,表态认为解放军在未来日子里,不排除当发生内部问题时,可能透过外部问题来转移,对于每一种可能性都要充分准备。他也同时提到,大陆新成员具有东部战区与越战经验。

陈进广说,台湾安全局24日早上召开相关会议,台湾安全局局长陈明通要求,不能再用过去传统的分析方式,相关情资掌握要更多元、更全面,而中共政治局跟政治局常委人选已经打破过去所谓的“七上八下”,而是“能上能下”,最主要是政治判断能力,也就是中国大陆领导层的意志主导相关人事政策发展。

陈进广继续补充,中国大陆新名单中可以看出贯彻个人意志,以政治忠诚为主要判断;此外,这次名单偏向过去的之江新军成员,他们比较重视安全,尤其是内部安全、独立自主路线,这要去观察。

对台部分,陈进广指出,从反对台独写入中共党章、从军事委员会成员来看,成员有对台东部战区经验,也有越战经验,这需要注意。

他继续补充,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就是中国大陆当发生内部问题时,可能透过外部问题来转移,例如现在中国大陆经济成长衰退、社会控制上出现一些破口等,不排除为了要转移内部某些社会问题跟经济问题,采取外部动作转移。

当被重点询问两岸在一年内发生战争的可能性高不高,陈进广指出,对于每一种可能性都要充分准备,尤其遇到压迫或霸凌,更要坚定、团结内部,有坚决防卫的决心。

而陈明通上次在台湾外事与防务委员会有说过,不排除中国大陆为了转移内部某种压力,做以战逼统、逼和的策略,台湾安全局对任何策略都谨慎评估、掌握。

钻研中国大陆政局多年的美国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Chicago)政治学系教授杨大利说,领导层原本就主宰大局,如今更是如此。

陈进广也说,中国大陆在经济发展出现衰退下,后续如何执行新冠清零政策,及清零政策是否检讨,台湾安全局会持续关注。

陈明通20日提到,解放军攻台有多个设想,过去评估中国大陆完成军事准备是2027年,后来有人提2025年,2023年的设想则可能是“以战逼谈”,例如透过封锁方式逼台湾上谈判桌,台湾安全局都有因应准备。

日经亚洲(Nikkei Asia)在19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指出,拜登政府正考虑一项与台湾联合生产武器的计划,以提升美国设计武器的产能、加速移交,并强化对解放军的吓阻力。

文章中表示,根据一名知悉拜登政府内部商议状况的消息人士,台湾与美国联合生产武器已展开初步讨论;模式可能是由美国国防公司提供技术、在台湾制造武器,或是在美国运用台制零组件制造武器。

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巴特尔(Vedant Patel)日前召开媒体例行简报会,被问及此事时低调不愿证实,仅表示他有看到相关消息巴特尔表示,他能概括说的是,美国正在检视所有台面上选项,以确保能用符合“台湾关系法”的方式尽快移交军备给台湾。

他说:“如外界所知,美国已为台湾安全提供各式各样服务与军备,美方相信迅速移交相关技术与服务,对台湾安全不可或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