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现代史上最惨烈战争”一触即发!美知名专家示警:中国未来5年内攻台几率非常高 每天恐造成“成千上万人”丧生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24日),知名中国军事专家、斯坦福大学研究员Oriana Skylar Mastro警告说,中共二十大过后,中国在未来5年内攻击台湾的几率非常高,这“很可能会导致‘现代史上最血腥的战争’之一,且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人丧生。”

Mastro认为,中国在下一个五年内“更有可能”攻击台湾,中国的军队正在“最终确定”攻击该岛的计划。

她悲观地预测,这样的举动几乎肯定会引发美国的干预,导致“现代史上最惨烈的战争”,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丧生。

(截图自:英国太阳报)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国领导人誓言绝不放弃武力夺回台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最近对台湾的访问引发了北京方面的强烈反应,中国军舰和战斗机围绕台湾展开了大规模军事演习。

Mastro是Freeman Spogli国际研究所的研究员,被认为是世界上研究中国战争机器的主要权威之一。

“我想说的是,使用某种形式的武力几乎是肯定的,”她告诉英国《太阳报》。

“短期的隔离封锁或大型演习,甚至是有限的打击几乎是肯定的——问题只是他是否会发动全面统一运动。”

她说:“他野心勃勃,前途未卜,所以一旦有机会,就没有理由再等了。”

“我认为他们的心态是‘为什么要等?’所以他们正在敲定军事方面的事情。”

Mastro警告不要低估中国为实现统一所愿意付出的人力和经济代价。

“中国非常愿意容忍高额的损失,因为他们对夺取台湾的意愿,绝对比美国还更强烈”,并指出中国领导人会相当愿意付出短暂的高经济成本,毕竟从长远来看,这不会对他产生不利的影响。

“他非常愿意接受短期的高经济成本,前提是从长期来看,这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在描绘中美战争的情景时,Mastro预测,北京确信它需要“早而狠”地打击美国,发动一场珍珠港式的袭击。

在此之后,美国可能会在一周内被击败,因为它很难获得援军。

(来源:太阳报)

尽管北京方面可能正在准备一场闪电战,越过台湾海峡夺取台湾岛,但专家们表示,这场战争可能不会很快爆发。

鉴于恶劣的海滩、多岩石的地形、训练有素的防御者和汹涌的大海,中国可能会面临俄罗斯在乌克兰面临的同样残酷的残酷战争。

据称,夺取台湾甚至需要北京集结200万军队。

Mastro指出,中国入侵所带来的破坏将使我们在乌克兰看到的一切都黯然失色,“每天”有“成千上万人”丧生。

“这可能会是现代史上最糟糕的战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