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两岸一年内战争? 台湾“安全局”:不排除中共“以战逼和”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共政治局、中央军委等新成员名单出炉,国民党“立委”曾铭宗周一(10月24日)在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质询问及,两岸一年内发生战争可能性高不高?台湾“安全局副局长”陈进广表示,“我们不排除它会为了转移某些内部压力,做以战逼和的策略,对任何策略都谨慎评估掌握”。

关于习近平进入第三任期后,对台湾可能影响?据台湾《自由时报》周一报道,陈进广分析,第一、从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名单来看,名单没有女性,且打破“七上八下”惯例,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72岁,中共外长王毅69岁,这些都已经打破过去分析逻辑,可以看出贯彻习近平的意志,所以“能上能下”原则是以“政治忠诚”做为主要判断,贯彻习近平个人意志是这次人事布局所展现的。

陈进广指出,第二、在政策上,外界一般认为李克强、汪洋对于经济改革开放,对比习近平“国进民退”会有些制衡,从这次名单来看是偏向习近平“之江新军”成员,所以会比较重视安全,尤其提出内部安全、独立自主路线,都是后续要去观察。

陈进广提及,第三、在对台部分,中共把反台独列入党章,在军事常委会副主席及成员,有东部战区经验,相关成员也有越战经验,这是“安全局”注意的部分。在对台可能采取行动、相关征候判断,针对不同想定都会列入密切观察。

曾铭宗也问,“安全局”内部评估两岸1年或3年内发生战争机率高不高?陈进广回应称,对每一种可能性都要做好充分准备,尤其遇到压迫和霸凌,更应该坚定团结内部,展现坚决防卫的决心,这是面对外力恐吓威胁最好的方法。

曾铭宗追问,一年内发生战争可能性?陈进广指出,“我们不排除它会为了转移某些内部压力,做以战逼和的策略,对任何策略都谨慎评估掌握”。陈进广并强调,“安全局”所有评估都根据事实及相关证据的掌握,要提醒台湾民众要有强烈防卫决心,事实上,从1949年来面对中共威胁,都要抱持这样的立场。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Michael Gilday)上将10月19日在大西洋理事会指出,中国可能会在2022年或2023年展开攻台行动,不能排除其可能性。对此,台湾“安全局局长”陈明通10月20日表示,中国攻台有几个设想,2023年攻台设想比较像是“以战逼谈”,比如说通过封锁的方式,逼台湾上谈判桌,安全部门都有一定的应对措施跟准备。

过去两年,中国加大了对台湾的军事和政治压力,寻求维护其主权主张,台北方面强烈反对。

10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台湾问题应由中国人民来解决,中国永远不会放弃使用武力的权利,但仍将努力争取和平解决。

习近平说:“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警告称,北京对台湾的态度已发生改变,不再接受现状,决心将在更短的时间表内实现统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