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寻求连任”!白宫暗示2024年竞选总统 华盛顿民调:民主党基础领先共和党11百分点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赢得2020年总统职位后,该国民众都围绕着同样的话题打转,他会在2024年再次参选?白宫几乎正式宣布,拜登打算寻求连任,但释出的消息并不完全清晰。华盛顿民调显示,民主党基础领先共和党11个百分点。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Karine Jean-Pierre)在4日表示,拜登“打算”寻求连任。然而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她只会加深对拜登政治未来的困惑,这种困惑在最近几周尤为严重,相互矛盾的报道助长对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的无情猜测。

(来源:The Hill)

“他将在他做出决定时做出决定,”一位接近拜登的民主党人上周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如果这句话不是特别清楚,它仍然反映随着2024年的临近,华盛顿一直在等待的游戏。

从他2020年的白宫竞选活动一开始,人们就对拜登的年龄(79岁),以及他的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生存能力感到担忧,他的人气甚至不如拜登本人,根据一些民意调查。特朗普第三次竞选总统的前景迫在眉睫,2024年的选举可能成为2020年的复赛。

拜登本人以有意或无意的方式助长猜测,就在9月,他在接受美国媒体节目采访时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寻求连任。“我非常尊重命运,”拜登说。“所以,我正在做的是我在做我的工作,我要做好这份工作。在下一个选举周期之后的有意义的时间范围内,进入明年,就该做什么做出判断。”

私下里,一些民主党人认为拜登不应该再次参选。其他人说他不可能退出,特别是如果特朗普是共和党候选人。因此,即使2022年的中期临近,2024年的问题也更加突出。

在节目采访几天后,拜登参加白宫关于饥饿问题的会议。在他的讲话中,他在观众中寻找共和党众议员杰基·瓦洛斯基,似乎忘记她几周前在车祸中丧生。

在社交媒体上,这一刻引发对拜登精神敏锐度的担忧,让人相信即使拜登是在2020年击败特朗普的合适人选,再次提名他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话又说回来,拜登似乎已经下定决心。

本周初,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NBC)报道提到,他告诉夏普顿牧师,他打算寻求连任,就像林登·约翰逊以来的每一位总统所做的那样。“我会再做一次,”拜登据报道告诉夏普顿上个月在白宫,可能是希望夏普顿能够帮助接触黑人选民,这些选民对于帮助他在2020年赢得民主党初选至关重要。

在NBC新闻报道发表几小时后,当被问及该报道时,卡琳坚称总统的前景没有任何改变。 “总统自己说过,他打算在2024年竞选,”她在白宫简报会上说。在拜登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必要的文件之前,这一意图不会正式公布。

到目前,美国已经习惯尖锐的党派分歧,即使在华盛顿也是如此。上周的Crosscut/Elway民意调查显示了这种情况已经变得多么根深蒂固。一个惊人的发现是,共和党和民主党的选民似乎没有参加同一次选举。

对于共和党人来说,这是对民主党统治的公投,对于中期选举来说是典型的。对于民主党人来说,选举是特朗普主义,而不是特朗普之间的选择。

对于共和党人来说,华盛顿的选举关乎经济和犯罪。对于民主党人来说,这与堕胎、气候和保护民主有关。对于双方来说,这是“我们与他们”的对决,并让“他们”失去权力。

斯迈利(Tiffany Smiley)正在展示关于西雅图关闭的星巴克,以及魔鬼蛋和啤酒成本上涨的广告,而默里(Patty Murray)则展示一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年轻女性,她不得不前往邻近的州进行“生殖保健”。

在一个开放式民意调查问题中,“什么是帮助你决定如何投票的最重要因素?”,共和党选民引用经济,其次是政党认同和犯罪,然后是税收和支出。民主党人将堕胎设为首要课题,紧随其后的是政党认同,然后是候选人属性和环境问题,经济排名第五。

这里的新情况是政党标签接近重要投票因素列表的顶部,美国选民在决定如何投票时总是考虑政党身份,但最近党派关系在投票决定中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更重要的是,这种党派偏见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政治学家所说的“消极党派偏见”。例如,在“政党/意识形态”类别的投票因素中,大多数答案是“我不会投票给任何民主党人”或“除非共和党人摆脱特朗普,否则我不会投票”。

(来源:Cross Cut)

多布斯劝告多布斯健康组织案的原告多布斯(Thomas Dobbs)所引起的堕胎案决定,给民主党人和社会自由派独立人士敲响了警钟,他们可能对红波的叙述感到沮丧。多布斯似乎引发人们的意识,即不仅堕胎权处于危险之中,而且选举会对一系列问题产生影响,所以他们最好注意一下。

多布斯将辩论从经济转向文化战争,它还将选举从公投转变为选择。这两种转变都让民主党在华盛顿州获得了主场优势。

长期以来,民主党人在华盛顿拥有人数优势,这也是1月份民意调查结果如此引人注目的原因。他们向共和党人展示了帕蒂默里和一般立法投票的3分之内。红浪能否席卷华盛顿?

到7月,在多布斯之后,民主党在政党认同上的优势从7分增加到20分,穆雷和通用的民主党立法和国会候选人也随之领先,领先19到20分。

到9月,民主党的认同优势又回落到11个百分点,这表明情况已经恢复“正常”。自2008年以来,华盛顿的常态为民主党人提供大约11-12分的识别优势。

1月的红浪和7月的蓝浪都主要是由于共和党方面的波动,共和党的支持率从2021年7月的18%,反弹到2022年1月的29%,再到7月的22%到本月的27%。同一时期的民主认同仅在36%和40%之间变动。

这表明,不仅仅是堕胎政治在起作用。特朗普拒绝或无法离开舞台可能与最高法院一样与共和党波动有关。1月6日的听证会、海湖庄园(Mar-a-Lago)搜索以及其他所有事件都比过去几个月多布斯的决定更成为新闻。

美国国家事件和趋势提供了进行个别地方选举的背景,选举取决于选民对社会趋势、地方问题、个人情况和个别候选人的综合考虑。今年的大多数选举都在国会和立法选区进行,其中个别候选人的权重通常更大。

但政党认同正在发挥比以往更大的作用。在一个党派分明、政党意识形态分裂的时代,这些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奥尼尔的著名格言“所有政治都是地方性的”已经被推翻。现在说“所有政治都是国家的”,可能更准确。

如果没有多布斯的决定,红浪还会继续吗?美国选民永远不会知道。这些因素在华盛顿与印第安纳州或佛罗里达州的作用不同,但不难想象,如果没有这个决定和特朗普马戏团,这里的选举会有一个完全不同的基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