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强烈警告普京!在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地区之际 美国将捍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上周六(10月1日)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强烈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不要对北约(NATO)领土进行任何威胁。普京正在升级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

拜登当地时间9月30日在白宫说:“美国和我们的北约盟国做好了充分准备,保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每一寸。”

拜登补充道:“所以,普京先生,不要误解我说的话。每一寸。”

(截图来源:CNBC)

就在几个小时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声称,乌克兰正在“加速”提交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事联盟的申请。

拜登说:“我要强调的是,美国及其盟友不会被普京及其鲁莽的言论和威胁吓倒。他不会吓到我们,也不会吓到我们。普京的行为表明他正在挣扎。”

拜登还表示,他一直与美国的盟友保持联系,并表示北溪石油管道泄漏是有意的。

拜登说:“这是一次蓄意的破坏行为,现在俄罗斯人在散布虚假信息和谎言。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友合作,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补充道:“在我的指示下,我已经开始帮助我们的盟友加强对关键基础设施的保护,在适当的时候,当事情平息下来,我们将派遣潜水员去查明到底发生了什么。”

普京周五早些时候试图为俄罗斯非法吞并乌克兰四个地区的行为辩护,理由是这些地区的民众举行了公投。西方官员称这次公投是一场骗局。

不久之后,美国宣布对数百名俄罗斯官员和实体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以回应克里姆林宫的吞并行为。

制裁针对俄罗斯境外的几家幌子公司,这些公司是今年成立的,目的是帮助俄罗斯主要军事供应商逃避已经面临的制裁。

美国还扩大了对克里姆林宫高级官员的现有制裁,将他们的妻子和成年子女也包括在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