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日关系最新!美国政府“二号人物”访日时表示:中国在台海军演是“不负责任的挑衅”

文/Dana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6日),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晤时重申了华盛顿对日本防卫的承诺。同时,他们谴责中国在台湾海峡的行动。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近在台海进行的侵略性和不负责任的挑衅,并重申了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哈里斯的亚洲之行将包括在韩国停留,几天前,中国官员被美国总统乔·拜登明确承诺保卫中国声称的岛屿所激怒。

中国将民主统治的台湾视为其省份之一。北京长期以来一直发誓要控制台湾,并且不排除为此使用武力。台湾政府强烈反对中国的主权主张,并表示只有台湾2300万人才能决定其未来。

助手们表示,哈里斯将努力在该地区建立一个统一的方法来应对这一挑战,那里的领导人已经警惕地注视着华盛顿和北京之间日益紧张的局势。

预计拜登将在11月于印度尼西亚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谈。

哈里斯率领美国代表团参加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他还与岸田就朝鲜最近的弹道导弹试验以及解决被朝鲜绑架的日本公民问题的重要性进行了讨论。 .

哈里斯表示:“日本和美国之间的联盟——它是我们认为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不可或缺的基石。”

她还强调,美国对日本安全的承诺是“铁定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