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日最新动态!民调:近7成日本人“不知”中日建交50周年 仅6.1%日本人对中日关系感到满意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9月29日,中日建交将迎来50周年纪念日,日本非营利智库“言论NPO”周三(9月2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约7成日本民众不知今年是中日建交50周年。对中日关系感到满意的日本民众仅占6.1%。

言论NPO于7月中旬至8月中旬之间进行了民调,约1000人接受了调查。其中,对于9月29日是中日建交50周年,回答“不知道”的日本民众占67.1%、回答“知道”的受访者占32.6%。

对于当前的中日关系,回答感到“不满”的日本民众占43.9%、回答感到“满意”的受访者仅占6.1%、回答“不清楚”的受访者占49.2%。回答“满意”者被问及为何感到满足的理由,其中以回答“民间进行各种交流,有助改善关系”占57.4%,居最多。

对于当前的中日关系感到不满者被问及理由时,以回答“政治关系不友好”者占40.3%,居最多。其次是以回答“建交时受期待的中日两国,通过合作促使地区和平稳定的情况至今尚未实现”者占30.8%。

针对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看法,认为“有发挥功能”的日本民众仅占8.3%。认为“不太发挥功能”者占29.8%、认为“已无实质意义”者占18.4%。持怀疑态度的日本民众合计占48.2%。此外,回答“不知道有此条约”者占14.2%、回答“不清楚”者占28.9%。

对于中日元首互访一事,回答“应早日实现”者占36.9%、回答“不清楚”者占29.5%、回答“等新冠疫情平息后”者占22%、回答“有各种困难,应暂缓”者占11.2%。

(图源:言论NPO)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