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日突发!中国情报船进入日本领海3个半小时 日本政府向中方表达关切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防卫省9月15日宣布,已经确认了一艘中国勘测船在鹿儿岛县屋久岛附近的日本领海航行3个半小时。日本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传达了关切。

(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

日本防卫省15日宣布,已经确认了一艘中国勘测船在上午7时20分,从鹿儿岛县屋久岛附近海域进入日本领海,上午10时52分从口永良部以西的领海离开。日本自卫队派出了护航舰与巡逻机监视该中国军舰并搜集情报。

(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

(中国情报船路线图 来源:日本防卫省)

中国海军舰艇在去年11月、今年4月和7月也曾驶入日本领海,此次是累计第7次。去年11月以来,测量舰均在鹿儿岛近海的相同海域附近驶入了领海。防卫省正在详细分析中方意图。

日本政府也通过外交管道向中国表达关切。防卫省声称,这是自7月以来第7次中国军舰进入日本领海,将继续分析该军舰航行的目的,由于中国海军舰艇在日本周边的活动越来越活跃,防卫省将保持高度警戒。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9月15日的记者会上强调:“近年,中国军队在我国周边的活动趋于扩大和活跃,此次可能是其中一环。政府将抱着关切予以关注,做到警戒监视活动万无一失。”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稻妻”号和鹿儿岛县鹿屋航空基地的P-1巡逻机实施了监视。此次未发出《自卫队法》规定的允许有限使用武器的“海上警备行动”命令。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