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威胁“可能成现实”!泽连斯基:不认为普京在虚张声势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日(9月25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采访时说,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威胁“可能成为现实”。

(截图来源:CNBC)

距离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已经过去了七个月。在上周三罕见的电视讲话中,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间接威胁说,他准备使用核武器来升级战争。

泽连斯基指出,俄罗斯的目标是乌克兰的核电站,所以普京的说法可能有一定的真实性。

泽连斯基表示:“他想吓唬全世界。这是他核讹诈的第一步。我不认为他在虚张声势。”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明确表示,美国正在认真对待普京的核威胁。

沙利文周日在“面对全国”节目中说:“我们已经在非常高层直接、私下地与克里姆林宫沟通,任何使用核武器的行为都将给俄罗斯带来灾难性后果。”

据俄罗斯国家媒体报道,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领土正在进行公投。西方和乌克兰官员指责这些行动是克里姆林宫的骗局,目的是让俄罗斯吞并乌克兰领土的行为合法化。

泽连斯基说,很多人将被迫参加公投,但是社会上没有人支持这样做。他说,如果俄罗斯完成公投并宣布结果,可能会出现威胁。

泽连斯基表示:“无论如何,这将使我不可能继续与俄罗斯联邦的总统进行任何外交谈判,他对此非常清楚。我认为这是来自普京总统的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它告诉我们普京不会结束这场战争。”

沙利文在周日的节目中重申了美国对乌克兰军队的支持,并声称美国已经为乌克兰的防务努力提供了价值150亿美元的武器。他说,面对俄罗斯的公投,美国的援助不会放缓。

普京在上周三的讲话中宣布在俄罗斯进行部分军事动员,称西方“想要摧毁我们的国家”,并试图“把乌克兰人民变成炮灰”。

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利用这场战争作为借口,声称自己受到了西方国家的攻击。

泽连斯基表示:“他知道他正在输掉这场战争。在战场上,乌克兰掌握了主动权。他无法向他的社会解释为什么,他正在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沙利文表示,现在就断定俄罗斯的努力正在失败“还为时过早”。

泽连斯基指出,随着冬天的临近,他知道未来几个月将是艰难和复杂的。他说,乌克兰军队正在努力保护电力和水控制系统等基础设施,“这是一个挑战,但我们并不害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