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试图避免另一次重大失败!美媒:普京不允许俄军从赫尔松撤退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乌克兰军队本月在对抗俄罗斯入侵方面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

2.为了挽救生命和设备,俄罗斯军事指挥官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从赫尔松撤退。

3.《纽约时报》报道称,普京拒绝了这一请求,并进一步投入到战争的战略规划中。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对这场无端发动的对乌克兰战争失去控制,他已经进一步将自己融入到这场战争的战略规划工作中——但他的决策似乎与行动中的那些人形成了反差。

(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纽约时报》上周六(9月24日)报道,普京不顾地面指挥官让士兵撤退的请求,决定留在乌克兰南部主要城市赫尔松(Kherson)。

从至关重要的南部城市赫尔松撤退将可以使俄军能够以有秩序的方式撤过第聂伯河,从而保留俄军的装备,挽救俄军士兵的生命。但是这样的撤退将是另一个公开的屈辱性事件。

赫尔松市是今年2月被占领的第一个乌克兰主要城市,目前仍是莫斯科控制下的唯一一个州府城市。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从赫尔松撤军将挽救生命和设备,但也将是对普京逐渐减弱的征服乌克兰计划的又一次打击。因此,普京进一步投入到战争的战略规划中,与俄罗斯地面部队的一些意愿背道而驰。

国防研究机构CNA的俄罗斯研究主任Michael Kofman对《纽约时报》说:“在这场战争中,普京的政治目标和实现这些目标的军事手段一直不匹配。在重要的决策时刻,普京总是拖延,拒绝承认现实,直到选择变得越来越糟糕。”

美国和英国表示,普京的最新行动——包括威胁发动核战争和实施局部军事动员——表明他的战争努力正在失败。

本月早些时候,乌克兰军队重新占领了哈尔科夫(Kharkiv)的大部分地区,迫使俄罗斯军队逃离或试图伪装成当地人。这一举动标志着乌克兰取得了重大胜利,目前俄罗斯军队的数量随着士气下降而减少。同样,随着本周俄罗斯爆发抗议活动,一部分俄罗斯公众似乎不赞成这场战争。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A. Milley)对《纽约时报》说:“乌克兰的局势显然在变化。现在进行全面评估还为时过早,但我很清楚,战略主动权已经转移到乌克兰人手中。”

尽管形势不断变化,但米利表示,“前面的路还很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