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乌军推进速度让俄军感到震惊 美媒爆料:普京正亲自向将军们下达命令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一份新的报告称,普京正从莫斯科亲自向乌克兰战场的领导人下达命令。

2.CNN援引美国情报报道称,普京的决定引起了军官们的困惑。

3.俄罗斯军队在整个战争中遭遇多次挫折,特别是最近在乌克兰的反攻行动中。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正亲自直接向在乌克兰战场上的将军们下达命令,这在他的军事领导层内部造成了混乱。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四(9月22日)报道称,截获的情报捕捉到俄罗斯军官就战略、战术以及普京的决策争论不休,甚至表达了他们对俄罗斯国内亲人的失望。该报道援引了多名熟悉美国情报的匿名消息人士的话。

报告称,面对乌克兰持续推进的行动,俄罗斯军队似乎受到了损失,俄罗斯高级官员的回应是,把责任从普京身上转移到其他人身上。

一位北约高级官员告诉CNN:“克里姆林宫官员和官方媒体专家一直在热烈讨论哈尔科夫(Kharkiv)失败的原因,克里姆林宫似乎试图以典型的方式将责任从普京身上转移到俄罗斯军方身上。”

自9月初以来,乌克兰军队已经解放了此前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数千平方英里领土,这是乌克兰南部和东北部反攻行动的一部分。在某些情况下,乌克兰在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的推进速度似乎让俄罗斯军队感到震惊,迫使一些人惊慌失措地逃离,放弃武器装备。

为了应对战场上的挫折,普京周三发表了罕见的电视讲话,他在讲话中宣布了部分军事动员,这一举动可能会使数十万预备役军人被征召去乌克兰作战。

在演讲中,普京还威胁要使用核武器,并指责西方国家挑衅他。

西方官员和冲突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已经持续了近7个月,动员行动的宣布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对这场战争产生任何影响,他们还指出,这一举动是出于军事上的绝望,而非成功。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三深夜表示:“普京不是在强势地位上采取行动;相反,这是他使命失败的另一个迹象。我们完全相信,乌克兰人民将继续在战场上展示决心和勇气,以支持他们的主权和独立。”

一些专家表示,普京的动员工作可能会遇到重大挑战。

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专注于俄罗斯外交和安全政策的专家John Hardie说:“俄罗斯将难以迅速调集大量部队。30万(预备役部队)的数字在我看来是不现实的。俄罗斯不像苏联那样是一支大规模动员的军队;它不是为了快速吸收大量动员人员而建造的。”

就在普京宣布动员的前一天,克里姆林宫支持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四个被占领地区的亲俄分裂分子宣布,他们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就是否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乌克兰官员和大部分西方国家抨击这完全是一场骗局。他们表示,他们不会接受任何这样的投票结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