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再发核威胁、宣布军事动员 英美回应:这些都是普京失败的迹象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俄罗斯普京周三宣布动员预备役军人,并表示西方国家正在威胁俄罗斯。

2.英国和美国对普京讲话的反应是,这表明俄罗斯的失败。

3.乌克兰最近击退了部分俄罗斯军队,夺回了大片领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和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三(9月21日)发出新的威胁并升级战争,这些都是他在战场上失败的迹象。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莫斯科时间周三早晨,普京宣布动员预备役军人参加他在乌克兰的战争,打破了早些时候预备役军人不参战的承诺,并加强了他的好战言论。路透社、美联社等英美媒体称,这是自二战以来俄罗斯的首次动员。

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表示,将征召30万预备役人员。

普京指责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和专业知识的西方国家试图摧毁俄罗斯。他暗指俄罗斯的核储备,并表示将“动用一切资源保卫我们的人民”。

在他发表讲话之前,俄罗斯军队在入侵乌克兰的过程中遭遇了多次挫折。

俄罗斯本以为很快就能占领整个乌克兰,但却遭到了击退,并把精力集中在东部。这导致了数周的僵局,直到最近的一系列失败,乌克兰军队重新夺回了北部和东部的大片领土。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在普京讲话后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普京的威胁和失信是“承认他的入侵失败了”。

华莱士说道:“他和他的国防部长把成千上万的本国公民送上了死亡的道路,他们装备不良,领导不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西方官员估计,截至8月,2月24日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15万人的俄军部队中有8万人死亡或受伤。关于俄军士气低落,装备不良的报道有很多。

华莱士表示:“再多的威胁和宣传也掩盖不了乌克兰正在赢得这场战争的事实,国际社会团结一致,而俄罗斯正在成为全球的贱民。”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Bridget Brink)也发出了类似的谴责,她写道:“虚假公投和动员是软弱的迹象,是俄罗斯失败的迹象。美国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所谓吞并乌克兰领土的主张,只要需要,我们将继续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乌克兰四个被占领地区的亲俄领导人周二宣布将举行加入俄罗斯的公投,普京周三证实,他支持这些公投。

根据国际法,这些都是非法的,立即遭到了西方国家的谴责。

欧盟首席外交官约瑟夫·博雷尔(Josep Borrell)周二表示,公投不能被视为有效。

博雷尔说,他们将在人们逃离的地区举行,那里的自由媒体受到高度限制,人们生活在对军事占领军的恐惧之中。

博雷尔称:“因此,在任何情况下,这些非法的‘投票’都不能被认为是生活在俄罗斯不断军事威胁和恐吓下的这些地区的人民自由表达意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