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将陷大危机?传媒大佬谢金河曝关键下一步看TA:俄罗斯恐“万劫不复”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逾200天,被誉为“台湾财经第一名人”的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指出,原来一路挨打的乌克兰发动绝地大反攻,从收复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扩展至9000平方公里,而且逼近俄罗斯本土,这个结果出乎大家预料。他分析俄乌战争在所有变量中,油价很可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他提到,若俄罗斯失利,油价及天然气很可能大幅下跌,俄罗斯也将更加“万劫不复”。

(图片来源:脸书)

谢金河最新在脸书发文称,最近评论俄乌战局结果的专家,以中国驻乌克兰前大使高玉生的论述最受瞩目,他出席30人的小型论坛,开宗明义指出:俄罗斯已失去战略主导的主动权,并提出未来五大趋势:

一,俄罗斯将更加衰弱,可能被逐出一些国际组织,政治、军事、外交地位将被削弱。二,乌克兰将脱离俄罗斯轨道和势力范围,成为欧洲大家族成员。三,其他前苏联国家将加速去俄罗斯化,向西方靠拢。四,日本及德国将摆脱二战束缚,加强军备,扩大政治影响力。五,美国和西方国家将连手推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的改革,如改革受阻,会另起炉灶。

高玉生的发言在微博秒速被删除,但仍流到凤凰网。谢金河认为,过去高玉生派驻乌克兰,是中国资深退休外交官,他的观点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假如战争朝着有利于乌克兰的情势发展,在俄罗斯境内反普京的力量会增强,欧盟最近惩罚匈牙利也是指标,再来是中国,尤其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普京的态度。

(图片来源:脸书)

“但在所有变量中,油价很可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谢金河强调,在进入冬天之前,西方国家希望及早终结战争,如果是俄罗斯失利,油价及天然气很可能大幅下跌,这是解决通胀问题的重要一步,超涨的油价若崩跌,通胀会有效降温,俄罗斯会更加万刧不复,这也是经济战的手段。

(图片来源:脸书)

谢金河于2016年、2017年荣获蔡英文指派担任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台湾特使团领袖代表顾问。

除了擅长政经分析外,谢金河长期追踪产业动态、娴熟两岸投资议题,在财经投资专业媒体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