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重磅表态!普京告诉莫迪,他将“尽快”停止他下令的入侵乌克兰行动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周五(9月16日)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举行面对面会谈时批评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当时两人都在乌兹别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莫迪对普京说:“我知道今天的时代不是战争的时代,我已经和你在电话里谈过这个问题了。”

普京对这位印度领导人说:“我知道你在乌克兰冲突问题上的立场,我也知道你的担忧。我们希望这一切尽快结束。”

普京还说:“不幸的是,相反的一方,乌克兰领导人拒绝谈判进程。他们宣称要通过军事手段,或者用他们的话说,‘在战场上’来实现他们的目标。”

莫迪提到了世界目前面临的挑战,包括粮食安全问题和能源危机。他还表示,他认为与普京的会晤是讨论“和平之路”进展的机会。

莫迪会后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与普京总统的会谈非常愉快。我们有机会讨论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贸易、能源、国防等领域的合作,还讨论了其他的双边和全球问题。”

普京对莫迪的讲话呼应了他前一天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关于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无端战争的评论。普京在乌兹别克斯坦峰会上对习近平表示:“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我们高度重视中国朋友的平衡立场。”

普京补充说:“我们理解你在这方面的问题和关切。当然,在今天的会议上,我们将详细解释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尽管我们以前谈到过这个问题。”

中国和印度与莫斯科关系密切,在西方国家削减石油、天然气和煤炭采购的同时,它们仍在继续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但外交政策专家和俄罗斯观察人士说,乌克兰战争似乎在两国关系中制造了重大裂痕。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全球事务教授Hal Brands在推特上说:“俄罗斯和普京的外交地位受到了令人震惊的侵蚀。”

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麦克福尔(Michael McFaul)上周四表示:“没人喜欢失败者,他现在在乌克兰输了。”

普京所说的“尽快”可能只是安抚贸易伙伴的言辞。普京试图将此次入侵正当化,称其为一场必要的战争,并暗指这是对属于俄罗斯的领土的征服,而西方外交官则认为外交解决方案只是装门面。美国估计俄军伤亡人数高达8万人。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队损失惨重,最近,由于乌克兰在乌克兰东部发动了猛烈的反攻,以及夺取南部领土的更广泛努力取得了进展,俄罗斯军队被迫撤退。与此同时,俄罗斯因战争而面临严重的经济制裁,被广泛指责犯有战争罪。这场战争导致了能源危机,并加剧了全球通货膨胀。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周五对记者说:“我认为你从中国和印度听到的,反映了全世界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影响的担忧,而不仅仅是对乌克兰人民的影响。”他补充说,“我认为这增加了对俄罗斯结束侵略的压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