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西方制裁了个寂寞?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上半年利润增长13%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俄罗斯石油公司说,今年上半年利润增长13%,至72亿美元左右。

2.尽管受到西方制裁,这家俄罗斯最大的国有石油公司仍在继续增加产量。

3.该公司上半年碳氢化合物(即各种能源)产量增长1.5%,即每天约485万桶石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最大的国有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Oil)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利润增长13%,至约4,320亿卢布(约合72亿美元)。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尽管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石油公司实施了制裁,目的是挤压莫斯科为其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资金的能力,但高昂的全球原油价格让该公司获得了比去年更多的净利润。

今年上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累计大涨近47%。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Igor Sech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利外部因素和非法制裁给俄罗斯石油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然而,由于高运营效率和适当的管理决策,我们能够确保业务连续性并展示稳定的结果。”

俄罗斯2月份入侵乌克兰后不久,该国的石油工业就陷入了困境。然而,随后中国和印度等大买家介入,填补了停止从莫斯科购买原油的西方国家的空白。

不过,展望未来,俄罗斯石油公司和更广泛的能源行业未来将面临更多挑。

七国集团(G7)的财长们已表示,他们打算设定俄罗斯石油出口的价格上限。

根据G7的这一计划,假如买家不遵守价格上限,其海上运输将没办法有保险或融资,也就是会面临无法运输石油的可能。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预测,在欧盟12月开始实施新的制裁后,俄罗斯石油日产量将下降190万桶。

IEA在周三的报告中表示,在欧盟实施新一轮制裁后,俄罗斯额外的100万桶/天的石油制品和140万桶/天的原油将不得不找到新的归宿。欧盟对海事服务的禁令可能会迫使不同意G7价格上限提议的第三国进一步重新分配货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