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乌克兰反攻太成功!美媒:俄罗斯边境城镇居民担心会遭到“入侵”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别尔哥罗德镇的俄罗斯人对与乌克兰的战争可能走向何方感到担忧。

2.一些居民告诉《纽约时报》,他们担心乌克兰军队可能会“入侵”俄罗斯。

3.最近几周,乌克兰从俄罗斯手中夺回了数千平方英里的领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军队近期大反攻非常成功,并已经把一些俄罗斯士兵逼回自己的领土,以至于在距离乌克兰25英里的一个小镇上,一些俄罗斯居民担心乌克兰军队会推进多远。

俄罗斯边境城镇别尔哥罗德(Belgorod)的居民告诉《纽约时报》,随着战争在边境另一边的激烈进行,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过去几周俄罗斯军队遭遇一系列挫折后,他们担心乌克兰即将“入侵”。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一名在市中心市场的妇女在附近的爆炸声中告诉《纽约时报》:“他们好像已经在这里了。”

另一名居民说,“谣言”四起,说乌克兰军队在战争期间首次越过边境。

马克西姆(Maksim)在市场上卖军事和户外装备,他告诉《纽约时报》:“谣言太多了,人们都害怕了。”他补充说,他的客户已经从渔民和猎人变成了士兵。

其他人则在挖掘防空洞,适应日常的疏散演习和导弹在头顶被拦截的现实。

幼儿园老师叶卡捷琳娜(Ekaterina)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感到害怕,尤其是和孩子们一起工作时。孩子们开始跑来跑去,大喊‘导弹’,但我们告诉他们那只是打雷。”

过去几周,乌克兰在乌克兰东北部发动迅速反攻,从俄罗斯手中夺回了数千平方英里的领土,包括别尔哥罗德附近的哈尔科夫地区,俄罗斯在反攻中遭受了严重失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三(9月14日)宣布:“我们只朝着一个方向前进,那就是走向胜利。”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赞扬乌克兰上周取得的“重大进展”,但表示“很难说”这是否是冲突的转折点。自2月24日以来,冲突一直在激烈进行。

拜登说道:“这个问题无法回答。这很难说。很明显,乌克兰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我认为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与此同时,在欧洲,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赞扬了乌克兰的进展,并重申了该地区支持乌克兰“长期”的承诺。冯·德莱恩周三指出:“我们在过去几天看到乌克兰人的勇敢得到了回报。”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顾问尤里·萨克(Yuriy Sak)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将在冲突中“保持势头”,计划在东北部和南部开展更多反攻行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