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乌军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胜利!专家警告:普京恐采取“焦土策略”——后果将很严重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乌克兰军队在对俄罗斯军队的反攻中取得了重大进展。

2.据说俄罗斯军队已经逃离了有争议的地区,放弃了武器和弹药。

3.美国《商业内幕》网站采访了两位教授,就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会作何反应进行了讨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知名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9月13日撰文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上周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在与俄罗斯军队的战斗中取得了巨大胜利。他补充说,他们在哈尔科夫地区“解放并控制了30多个定居点”。

乌克兰军队告诉《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俄罗斯军队一直在逃离该地区,乌克兰军队找到他们遗弃的大量武器和弹药。

乌军的成功反攻,燃起了该国在这场俄罗斯六个多月前开始的冲突中出现军事转折的希望。《商业内幕》就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可能做出的反应,采访了德国武装部队下属的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Carlo Masala和伦敦国王学院战争研究系安全研究教授Peter Neumann。

(截图来源:《商业内幕》)

反攻成功对乌克兰意味着什么?

Masala指出,乌克兰人不应该高兴得太早。他说道:“没有理由相信这是这场战争的转折点。俄罗斯人只是试图再次稳定他们的战线。他们有严重的后勤问题,弹药和人员短缺。但如果他们成功地稳定了防线,我们很快就会回到过去三个月的处境。”

Masala补充说,反攻“对乌克兰人来说仍然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军事成功”。

为什么俄罗斯军队在苦苦挣扎?

Masala说,乌克兰“有计划地轰炸了1300公里前线沿线俄罗斯的重要物流枢纽”,“他们摧毁了弹药库,袭击了南部的俄罗斯空军”。他补充说,据信这导致了俄罗斯战机从克里米亚撤出。

Masala表示:“所有这些为过去几天的成功创造了条件。但可能连乌克兰人都无法预见的是,俄罗斯军队的恐慌程度。俄罗斯士兵们知道他们在数量上不及乌克兰人,就开始逃跑。”

普京会如何回应俄军的失败?

虽然俄罗斯称其对乌克兰的行动是“特别军事行动”,但Masala说,俄罗斯的失败可能导致普京正式宣布这是一场战争。

他说:“这将使他有机会发动全民动员,从而有大量的人可以派往前线。人员招募问题将一下子解决。但需要明确的是,这些人不会得到特别好的军事训练。”

Neumann说,他担心俄罗斯可能会改变战略,采取“焦土政策”。

Neumann表示:“这意味着对市中心进行广泛轰炸,对平民目标进行破坏,而不考虑住在那里的人。我想起了在马里乌波尔发生的事情,只是更糟糕。”

Neumann指出,在战争开始时,俄罗斯有所退缩,因为它希望乌克兰人站在自己一边,“它想要维持‘解放’人民的宣传形象,莫斯科这样做是惨败——它严重低估了乌克兰人的抵抗意愿”。

是否会使用化学武器或核武器?

Masala声称,俄罗斯使用化学武器或核武器“一直是一个理论上的选择”,但“非常不可能”。

他说道:“这在战略上没有意义,因为对普京来说代价太高了。他会在哪里使用这些武器?在基辅,让乌克兰人投降?他们不会那么做,甚至普京现在可能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前线也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他可能会感染自己的人民。”

Neumann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我认为,目前使用核武器是不可能的。普京知道,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将立即干预战争。这将是普京的末日,他知道这一点。”

他说,这同样适用于化学武器,并补充说,“很难想象美国和欧洲会袖手旁观,看着乌克兰平民被芥子气或氯气伤害或杀害。”

Neumann说,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目睹了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未能坚持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问题上的“红线”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Masala表示:“使用核武器或化学武器可能会导致迄今为止成功阻止的情况:俄罗斯在国际上完全孤立。甚至像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和印度尼西亚这样的国家也很可能会反对。在今年8月举行的《核不扩散条约》审议会议上,核电站的军事化问题成为争论的焦点。就连中国人也认为俄罗斯的立场太过了,并对乌克兰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的情况表示担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