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有必要紧急行动!中印敦促“气候问题上实现平衡” 采强制性措施“迫使各国按速减排”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周五通过的一份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中,上海合作组织(SCO)领导人呼吁,在减少碳排放和让较贫穷国家赶上经济发达国家之间实现“平衡”。声明也提到,有必要紧急行动,采取强制性措施迫使各国按速减排。

在声明中,包括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在内的一些世界最大排放国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一致认识到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以及采取紧急行动的必要性,但呼吁增加对油气生产和勘探的投资。

该组织还抨击“强制措施”迫使各国按既定速度减排,称各国“有权在气候变化预防领域独立设定国家目标”。

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单边强制措施违反多边原则,严重损害多边合作和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集体努力,削弱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上合组织是由中国领导的欧亚大陆国家集团,正在古老的丝绸之路城市撒马尔罕举行会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的首次出访。值得关注的是,上合组织成员国约占全球人口的一半。

周四,伊朗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成为上合组织第九个常任理事国。

上合组织领导人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呼吁“在减排和发展之间采取平衡的方法,支持公平过渡”到更绿色的经济。

化石燃料投资俄罗斯、印度和中国有时都被西方指责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得不够,但他们认为应该给予较贫穷和发展中国家更多的回旋余地,将经济增长置于气候问题之上。

中国和俄罗斯的目标是到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而印度总理莫迪重申,印度将2070年作为目标。

环境科学家表示,与工业化前的水平相比,整个世界需要在2050年之前开始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以将全球地表温度的平均上升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2.7华氏度。

上合组织反对全面摆脱污染性化石燃料的呼吁,转而使用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

“重要的是,利用化石燃料和清洁能源的共同和互补优势,并在这方面增加对化石燃料勘探和生产的投资,”上合组织成员说。

在对西方的抨击中,上合组织领导人还批评了试图“利用气候议程引入限制贸易和投资合作的措施”的国家。

欧盟在西方引入碳边界税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它提议,根据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对进口到欧盟的商品征税,以保护欧盟生产商免受不受相同环境法规约束的制造商的不公平竞争。

关税可能会打击俄罗斯的重要商品出口,以及上合组织成员国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一系列制成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