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美一口气同意3批对台军售!中国宣布制裁波音与雷神CEO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提问关于美对台出售武器计划相关情况,发言人毛宁表示,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为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为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国政府决定对参与此次售武的雷神技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海耶斯、波音防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喀尔伯特实施制裁。

中方再次敦促美国政府和有关方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因素。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继续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9月2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已同意3批对台军售案,包括价值3.55亿美元的60枚AGM-84L鱼叉二型反舰巡弋飞弹(Harpoon Block II)、价值8560万美元的100枚AIM-9X Block II型响尾蛇战术(Sidewinder)空对空飞弹,以及价值6.554亿美元的监视雷达合约。

自去年1月上任以来,拜登政府已5度对台军售,总价值达11亿7300万美元;此次是第6次对台军售,也是首次一口气宣布3批军售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