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大事不妙?前美国司法部长:司法部已“非常接近”获得起诉特朗普的证据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和《国会山报》等美国媒体周三(9月7日)报道,曾担任特朗普政府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的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当地时间周三表示,他认为美国司法部已经“非常接近”获得起诉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证据。司法部将带着很大的压力开创起诉前总统的先例。

(截图来源:CNBC)

当地时间8月8日,特朗普的海湖庄园遭到联邦调查局(FBI)突然搜查。搜查令显示,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

美国法官9月2日下令公开FBI搜查特朗普住所的查获物品清单。清单显示,FBI从海湖庄园带走的33箱物品里,共有超过1.1万份文件或照片,其中100余份标有密级,54份为“秘密”、31份为“机密”、18份为最高级别的“绝密”。

特朗普否认有不当行为,指责搜查出于政治目的,主张任命独立专员审查FBI从他住所带走的物件。

对于FBI搜查海湖庄园的行动,巴尔再次进行指责。

巴尔表示,FBI从海湖庄园查抄的材料涉及两个问题,即美国司法部是否可以对特朗普提起诉讼,以及是否应该起诉特朗普。

美国司法部已“非常接近”获得起诉特朗普的证据

对于第一个问题,巴尔表示,司法部可能已经有足够证据起诉特朗普。

巴尔9月7日在福克斯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上表示,政府调查人员需要考虑他们能否就特朗普在海湖庄园私藏敏感文件一事对其提起“技术性”诉讼。

巴尔说:“他们有证据可以起诉包括他在内的任何人吗?这是第一个问题,坦率地说,我认为他们已经非常接近这一点。”

(截图来源:CNBC)

巴尔从2019年初一直领导美国司法部,直到特朗普政府执政的最后几个月。

不希望特朗普被起诉

但巴尔同时也表达了担忧。他称人们必须考虑清楚,“这是对一位前总统的起诉,将对国家产生什么影响,将开创什么样的先例”。

他表示:“人们是否真的会明白,这不是借了图书馆的书没有还,这真的很严重。”

巴尔说:“所以你必须担心这些事情,我希望这些因素会促使政府不起诉他,因为我不希望看到他作为前总统被起诉。”

他补充道:“但我也认为,政府会面临很大的压力来起诉他,因为——一个问题是,如果其他美国人都会被起诉,为什么不能起诉他呢?”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9月5日同意特朗普所提请求:任命一名独立专员审查FBI人员8月从海湖庄园查获的物件。

依据佛罗里达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艾琳·坎农(Aileen Cannon)的这项法庭命令,美国司法部和特朗普律师团队应在9月9日前联合提交一份独立专员人选名单。

这名独立专员将负责审查FBI查获物件中的个人物品、文件,其中受律师与客户保密特权或行政特权保护的材料将被剔除出来,或将不能用于司法部后续调查。另外,其中一些个人信息文件日后可能归还特朗普,主要包括医药单据、处理税务的信函、会计信息等。

巴尔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的另一次采访时表示,他怀疑特朗普关于从海湖庄园拿走的文件已经解密的说法,称这“极不可能”。

但巴尔说,如果特朗普真的“站在几十个盒子前,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然后说,‘我在此解密这里的所有东西’,那将是一种滥用,显示出如此鲁莽,几乎比拿走这些文件更糟糕。”

特朗普称将于近期决定是否参加美国大选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9月8日表示,将于近期决定是否会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在接受印度NDTV电视台采访时称:“所有人都希望我参选。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进行的民调,结果都显示是我领先。我觉得,自己会在最近做出决定。”

(图片来源:美联社)

《纽约邮报》日前披露,2020年美国大选前,脸书屏蔽了《华盛顿邮报》对拜登儿子亨特·拜登“硬盘门”事件的报道。

当地时间8月29日,特朗普在其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如今事情终于有了定论,联邦调查局在大选前隐瞒了关于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的事情,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他们不这么做,‘特朗普就会轻松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

据《国会山报》8月28日报道,《今日美国报》和益普索集团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59%的共和党人支持特朗普参选下届总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