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特朗普应该立即被逮捕”!美国前检察官:特朗普或许已经卖掉白宫机密文件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9月4日报道,美国前联邦检察官格伦·科施纳(Glenn Kirschner)猜测,白宫相关机密文件可能已被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售卖,特朗普应该“立即”被逮捕。

(截图来源:《商业内幕》)

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称,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突然搜查。知情人士称,展开这一行动是为了调查特朗普是否曾将机密档案带回住所。

《商业内幕》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公布的一份详细目录显示,调查人员在行动中找到了近100个空文件夹。

科施纳在他的YouTube频道的一期节目中,质疑特朗普是否可能已经出售或分发了一些政府机密文件。

科施纳说道:“最合理的推论是,唐纳德·特朗普在非法从白宫拿走这些机密文件后,处理了它们。”

他表示:“特朗普私藏这些文档的目的是什么?他把它们卖给美国的对手了吗?有没有用它们来敲诈?有没有利用它们从事商业交易?这些我们都还不知道。”

另一名从事国安事务的法律专家麦克拉纳汉(Kel McClanahan)告诉《国会山》,特朗普泄露这些文件是有可能的。

麦克拉纳汉警告称,最不乐观的情况是这些文件无处可寻,因为它们已经在他人手里。

公开的法庭记录显示,上个月,FBI调查了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住所,发现了几个装有机密记录的盒子,这些记录是特朗普卸任后从白宫带走的。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其中一些盒子被明确标记为“最高机密”。

根据《总统记录法》,特朗普本应该在离任时将这些记录移交给该机构。

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此前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曾从海湖庄园取回15箱包含机密信息的文件,这些装有政府文件、纪念品、礼物和信件的箱子,在特朗普离任时被带到海湖庄园。

美国司法部目前正在调查特朗普是否违反了任何与处理政府文件有关的法律。一名法律分析师此前曾表示,如果他被判违反《反间谍法》,他可能会被判10年监禁。

《反间谍法》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该法律基本上禁止任何人分享或传播可能对美国造成潜在伤害或不利的信息。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否认了所有不当行为的说法,称他已经“解密”了这些文件。他还说,“每个人最后都不得不时不时地把工作带回家。”

科施纳说,特朗普应该立即被逮捕。

他说道:“没有合法的理由,没有说服力的理由,也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反对立即逮捕唐纳德·特朗普。”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9月2日下令公开FBI上月搜查特朗普住所的查获物品清单。根据这份清单,FBI从特朗普在海湖庄园的办公室及储藏间带走的33箱物品里,共有超过1.1万份文件或照片,其中100余份标有密级,54份为“秘密”、31份为“机密”、18份为最高级别的“绝密”。

FBI发现90个空文件夹,其中48个标有“保密”字样,42个标记有“归还秘书”或“归还助理”等字样。

美联社评论称,这些空文件夹引发质疑,令人担心政府部门或许还没能从特朗普那里收回所有涉密文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