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央视女主人断联两年!澳总理敦促中国“允许成蕾与家人接触” 指控法律诉讼无任何透明度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总理周三敦促中国允许被拘留的澳大利亚华裔记者成蕾两年多来首次与孩子接触,指控中国的法律诉讼没有任何透明度可言。此前,有关成蕾在北京臭名昭著的“黑监狱”生活的可怕细节被曝光。

据DW报道,在中国被拘留两年多后,新的细节显示,澳大利亚记者程蕾经历了严酷的监狱条件。文章中提到,她的健康状况也恶化了。今年3月,她被秘密审判,但尚未正式宣判。

在中国大使向成蕾家人提供帮助后,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再次呼吁政府允许她与家人接触。

“成蕾应该可以接触到她的家人,澳大利亚继续进行代理,我们对她的待遇持有非常强烈的看法,我们将继续进行代理,”他告诉记者。

他补充道:“这些过程中的任何一个都没有透明度。中国政府需要做得更好。”作为中国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CGTN的记者,成蕾自2019年8月以来一直在中国被拘留。

(来源:ABC)

3月,她因间谍罪在北京受审。澳大利亚外交官被拒绝参加诉讼程序,没有宣布任何判决。澳大利亚在5月选举中,迎来9年首次更换政府,这产生冷淡的双边关系解冻迹象。

中国大使周二表示,出于人道主义原因,他对程的家人表示同情,其中包括与祖父母一起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对年幼的儿子和女儿。

“就个人而言,我对她的家人、她的孩子和他们的亲属表示同情,他们面临如此艰难的处境,”大使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 News)。

大使说:“在人道主义的基础上,作为大使,我一直在努力寻求帮助,以促进程和她的家人或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之间的可能更容易接触。”

他说,他的干预将“基于人道主义考虑,我不能参与法律程序”。

成蕾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合伙人科伊尔(Nick Coyle)上个月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成蕾与家人的联系“几乎不存在”。

“两年来,雷一直无法给她的孩子、她的父母和她所爱的人打过电话或类似的事情,”科伊尔告诉天空新闻(Australia Sky News)。

科伊尔说,澳大利亚大使馆官员每个月都要求与家人联系,但中国官员从未回应。

“成蕾只需要回家陪孩子,孩子们需要他们的妈妈。他们的妈妈也需要他们的孩子。每个人都在尽可能地互相支持,”科伊尔说。

作为前中澳商会会长的科伊尔提到,当前成蕾的情况很困难,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描述它。他说,最重要的是尽快找到解决办法,然后把她送回家。

“归根结底,我的工作是给她尽可能多的鼓励和积极性。幸运的是,她非常坚强,她正在尽最大努力应对它,”科伊尔说。

(左为科伊尔,来源:SBS)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的纪录片《消失:成蕾的故事》(Disappeared: The Cheng Lei Story)披露了成蕾在监狱里的悲惨生活,包括被蒙住眼睛和戴上手铐押送参加每月3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

根据澳大利亚大使馆官员准备的领事报告,成蕾表示,由于鞋子不合适,她被迫将卫生巾垫在鞋子里。 她还经常被绑在不舒服的椅子上,上面有沉重的木板。她和其他三个人挤在一个狭小的牢房里,只有一张单人床和一个厕所,迫使他们轮流睡觉。

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告诉警方,由于长时间呆在牢房里,她的视力已经恶化,医生告诉她拿老花镜“很麻烦”。

纪录片称,这一新信息是基于澳大利亚驻华外交官的领事报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