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新铁娘子”宣誓上位!特拉斯接“拜登第一通重磅贺电” 英国面临1980年代初通胀峰值挑战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素有“新铁娘子”称号的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在7日获得英女王首肯,取代约翰逊宣誓就职。她第一通接到的电话是美国总统拜登通话,美国政府除表达祝贺,也重申两国特殊关系,继续作为自由民主国家的领导人密切合作。但英国国内当前更为关注的是能源课题,因为该国正面临1975年通胀峰值的挑战。

第一次任相演讲

特拉斯告诉英国人,当她作为首相首次向全国发表讲话时,他们可以顺利度过这代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的风暴。她站在唐宁街10号外,她承诺将每一天都采取行动,将这个国家变成她所谓有抱负的国家。这位新首相表示,她将采取行动解决能源成本问题,并采取更多行动支持NHS并帮助人们预约医生,但没有透露细节。

(来源:雅虎)

在简短而直接的演讲中,她告诉聚集的人群:“我们不应该被我们面临的挑战吓倒,尽管风暴可能很强大,我们的国家是由能把事情做好的人建立起来的。我们拥有巨大的人才储备、能量储备和决心,我相信我们可以一起度过难关,我知道英国人更强大。我们可以重建我们的经济,我们可以成为我所知道的现代、辉煌的英国。”

现年47岁的特拉斯在巴尔莫勒尔与女王会面后接任首相,在约翰逊(Boris Johnson)辞职后,她被要求组建政府。她立即乘坐私人飞机返回唐宁街,在她的新角色中首次向国家发表讲话,险些避开了最初似乎迫使她进入内部发表演讲的雷暴。

高级保守党人,包括几位预计将在她的新内阁中任职的人,与国会议员和政党活动家一起与世界媒体一起挤进唐宁街,观看英国六年多来第四位首相的到来。预计她作为首相的第一个重要行动之一,将是宣布解决能源价格危机的计划,据了解,盟友正在讨论一项1000亿英镑的一揽子计划以冻结账单。这可能最早在周四到来,预计将通过额外借款来支付,而不是像工党提议的那样对供应商征收暴利税。

特拉斯发誓要通过建造更多的道路、房屋和更快地推出宽带来解决她所说的多年来一直阻碍英国发展的问题。“我知道我们有能力应对这些挑战。当然这并不容易,但我们可以做到,”她说。“我决心交付。”

但新首相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斗争,经济危机迫在眉睫,保守党分裂严重,未来两年将举行大选。在温斯顿丘吉尔的呼应中,温斯顿丘吉尔也是他的前任10号的最爱,她承诺“今天采取行动”来实现她改变国家的计划。

她承诺处理全国家庭面临的直接能源账单危机,并补充说:“我本周将采取行动处理能源账单并确保我们未来的能源供应。”尽管有人批评她应该应对飙升的通货膨胀,但她重申通过激进的经济改革和长期承诺的减税来实现增长的誓言。

自称是“延续约翰逊”的特拉斯,赞扬这位前保守党领袖,称历史将把他视为“非常重要”的总理。在她的演讲之后,特拉斯计划对她的内阁进行最后的调整,这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宣布,未来几天会有更多的初级职位。预计她将任命一个忠诚的内阁,其中包括夸西·克瓦滕(Kwasi Kwarteng)担任总理,詹姆斯·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担任外交大臣,苏拉·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担任内政大臣。

拜登第一通合作电话

拜登与特拉斯通电话表示祝贺,重申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并表示愿意进一步深化这些关系。拜登总统和特拉斯总理讨论了继续密切合作应对全球挑战的重要性,包括应对敌国的挑战、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以及确保可持续和负担得起的能源资源。

他们还讨论了保护贝尔法斯特/耶稣受难日协议成果的共同承诺,以及与欧盟就北爱尔兰议定书达成谈判协议的重要性。

(来源:Mamardi)

他们同意在这些联系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包括通过北约和AUKUS推进深度防御联盟。据英国政府发布的声明,他们将加强全球自由、应对独裁政权带来的风险,并确保独裁失败的承诺。

最值得关注的是,特拉斯和拜登期待很快再次会面。

英国经济濒临衰退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和英国特许采购与供应协会(Cips)最新快照显示,8月份制造业产出“严重且加速”下降,同时英国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活动疲软。由于企业成本飙升,上个月私营部门活动下降,特拉斯将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经济正处于衰退的边缘。

英国政府和英格兰银行密切关注经济预警信号的月度商业调查发现,人们对通胀飙升和企业信心显着下降的担忧日益加剧。月度健康检查指出,企业面临的成本压力仍然处于极高水平,这与能源和燃料价格上涨有关。与家庭不同,企业不会从能源价格上限中受益。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即将上任的首相将面临经济衰退风险加剧的问题,英国经济面临着劳动力市场恶化和物价压力持续上升,这与飙升的能源成本有关。”

标准普尔/Cips的月度采购经理人指数从7月份的52.1降至8月份的49.6,任何高于50的读数都表明私营部门活动有所增长。与此同时,来自零售业的单独数据显示,由于购物者勒紧裤腰带,上个月的销售增长放缓。

英国零售联盟(BRC)表示,8月份总销售额年增长率为1%,低于7月份的2.3%,原因是夏季活动结束后服装销售低迷,以及消费者减少购买白色家电和其他大件商品项目。BRC首席执行官海伦·迪金森(Helen Dickinson)表示,新总理需要为家庭和企业提供紧急支持。

“随着一些预测在新的一年通胀率达到20%,家庭和零售商正在为未来特别艰难的时期做准备,”她说。炎热的天气帮助刺激上个月一些商品的支出增长,包括防晒霜,而夏季烧烤的食品和饮料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然而经济学家表示,暴风雨即将来临,零售商正准备应对压力重重的家庭的需求下降。

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零售合伙人唐·威廉姆斯(Don Williams)表示:“令人担忧的是,8月份的数据显示服装销售显着下降,这一类别今年表现最强劲,这可能预示着购物者开始从非基本支出。”

这些数据发布之际,一些经济学家表示,由于家庭在生活成本危机中勒紧裤腰带,今年夏天英国经济陷入衰退。

英格兰银行预测通胀将达到13%以上的峰值,这是自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并预计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将出现长期衰退。

高盛的经济学家上周表示,如果当前的高批发能源价格持续到新的一年,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达到22%以上的峰值,接近1975年创下的战后记录。

在保守党领袖竞选中击败苏纳克(Rishi Sunak)后的获奖感言中,特拉斯承诺制定一项大胆的减税和发展经济计划,并在家庭和企业面临艰难冬季之前处理人们的能源账单。

经济学家表示,高通胀、英国脱欧和严重的员工短缺等挑战正在拖累经济增长。自1950年代以来,家庭的生活水平面临着最大的打击,标准普尔和Cips快照反映对面向消费者的服务,如餐厅、酒店、旅游和娱乐活动的需求急剧下降。

Cips首席经济学家约翰·格伦(John Glen)表示:“港口中断、英国脱欧文书工作和短缺都继续在推动通胀方面发挥作用,面对不断增加的能源费用,该行业相对无能为力。本周,服务企业将密切关注新首相,因为他们希望找到政策驱动的解决方案来应对飞涨的成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