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英难改善关系!特拉斯指控“中国构成英国国家安全威胁” 中媒:试图讨好拜登达成贸易协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拉斯胜选英国首相,中国官媒日前发布社评称,特拉斯在竞选期间,暗示可能会宣布中国构成英国国家安全威胁,此举试图讨好美国总统拜登,以达成贸易协议。评论也强调,特拉斯抨击中国,也旨在转移国内注意力,属于政治脱口秀演员戏码。

特拉斯在为期数周的执政党最高职位,以及随之而来的首相职位内部竞争中,击败前财务大臣苏纳克后,在生活成本危机中被宣布为英国保守党的新领导人。英文版《中国日报》周一在社论中说:“竞选期间特拉斯的另一项声明是,她可能会宣布中国对英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试图通过夸大中国威胁和抨击其他国家来转移国内注意力,就像是蹩脚的政治脱口秀演员玩的旧表情包,除了暴露这些政客在治理方面的无能之外,别无其他目的。”该社评说。“最简单的方法是迎合民粹主义,但这只会给他们的国家带来更加艰难的命运。”

(来源:BBC)

为期两个月的领导力竞争在英国政府的核心留下权力真空,现任首相约翰逊在至少两次海外度假中离开,在一系列部长辞职要求他离开后辞职。英国通货膨胀率超过10%,数以万计的工人目前正在为工资和条件而罢工。

曾谈及对已故前首相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的钦佩,作为现任外交大臣的特拉斯召见中国驻英国大使。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至3日访问期间,就北京对台湾的军事侵略进行危机会谈。

特拉斯当时在声明中说:“近几个月来,我们看到北京方面越来越咄咄逼人的行为和言论,威胁到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据报道,如果她赢得领导力竞选,她发誓要宣布中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亚洲自由电台引述《环球时报》表示,没有理由相信在特拉斯的领导下,伦敦和北京之间的关系会有所改善。“自从前首相约翰逊因一桩又一桩丑闻而被迫辞职后,该国实际上在没有政府的情况下漫无目的地漂泊,随后又擅离职守,该国需要实用主义和务实的政策,而不是过时的意识形态,”该报称。

社论警告说:“将中国列为对英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在任期间坚持这一立场不符合英国的最佳利益。”报告称,自2015年保守党政府宣布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以来,发生了很多变化。

文章称:“希望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帮助英国摆脱英国自给自足的可怕脱欧困境,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被视为讨好华盛顿的一种方式。”

但显然美国媒体并不完全同意这样的说法,福斯新闻引述专家提到,在地缘政治发生重大动荡之际,特拉斯可能会对美国的外交政策采取更有力的态度。

前英国首相玛格丽特的前顾问尼罗·加德纳(Nile Gardiner)告诉美国福斯新闻:“我认为她不会害怕在英国国家利益的关键领域与美国总统拜登发生争执,她会在必要时与美国抗争。”

特拉斯是一个坚定、充满活力的人物,”英国执行董事约翰·坎普夫纳(John Kampfner)说。“她是一个热心的理论家,她对前首相撒切尔的国内政策和外交政策都赞不绝口。”

实际上,无论谁出任首相,英国都面对同样的困难和挑战。BBC盘点出英国新首相在国内和国际间的七大挑战:

冬天临近能源价格飙升、如何帮助民众负担日常开支?

医疗系统NHS在新冠疫情冲击后越发不堪重负, 如何面对冬季发病高峰?

乌克兰战争:还要继续不惜血本援乌抗俄吗?

如何团结因党魁选举而四分五裂的执政保守党?

如何应对苏格兰再次独立公投的诉求?

如何化解脱欧造成的北爱尔兰问题可能对与欧盟关系的影响?

能源危机下如何兑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目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