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英国新首相诞生!特拉斯赢得57%选票胜利 “不害怕与拜登撕破脸” 将采取对美强硬政策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成功赢得57%选票,顺利击败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接替约翰逊成为英国的新首相。专家表示,特拉斯可能会在英国脱欧和伊朗问题上反对拜登,对美国的外交政策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

特拉斯以81326票对60399票击败苏纳克,她将前往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由英女王宣誓就任英国第56任首相,成为继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和特蕾莎·梅(Theresa May)后的第三位女首相。

(来源:NBC)

她表示,很荣幸能被选择为保守党领袖,与苏纳克的竞争展现出党内领袖在政治才能上的深度。胜选公告结束为期两个月的进程,8名候选人被削减至2名,也就是特拉斯和苏纳克,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竞选活动,以说服172000多名保守党成员相信他们是接替约翰逊领导的最佳人选。

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他的政府辞职后于7月被迫辞职,这源于席卷这位前首相的一系列争议。47岁的特拉斯女士将需要开始行动,因为在欧洲出现战争后,英国面临着生活成本危机和一场在英国家门口的战争。她承诺将制定一项降低税收和促进经济增长的计划,以应对不断攀升的能源成本。

“我将提出一个大胆的计划来减税和发展我们的经济,”特拉斯说。“我将解决能源危机,处理人们的能源账单,同时处理我们在能源供应方面的长期问题。”她还需要重新团结保守党内部的深刻分歧,保守党已经看到一位受欢迎的首相被推翻,派系和两位候选人的支持者之间发生争吵。

(来源:雅虎)

特拉斯女士还向即将卸任的首相表示敬意,在选举结果后的一次演讲中称约翰逊为“我的朋友”。“鲍里斯,你完成英国脱欧,你粉碎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你推出疫苗,”她说。

赢得43%选票的苏纳克敦促他的支持者支持特拉斯,因为该国正在经历“艰难时期”。“感谢所有在这次竞选中投票给我的人,”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一直在说,保守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现在团结在新任首相特拉斯的背后是正确的,因为她带领国家度过困难时期。”

当天早些时候,苏纳克表示他不会接受特拉斯的部长职位,并重申他在7月开始的保守党领导竞选期间做出的决定。“这不是我在想的事情,”当被问到是否会接受特拉斯的部长职位时,苏纳克告诉英国BBC。

在特拉斯女士被提名为比赛获胜者的几个小时内,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表示,她将辞去内政大臣的职务。一名保守党成员告诉路透社,现任政府政界总检察长的苏拉·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很可能被提升为帕特尔的职位。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向特拉斯表示祝贺,她说她期待着我们国家和人民之间的“建设性关系”和友谊。在特拉斯前往巴尔莫勒尔要求英女王组建政府前,约翰逊将于周二前往苏格兰正式递交辞呈。

在周初推文中,约翰逊表示他对自己的记录感到自豪,然后继续祝贺特拉斯获胜,并敦促所有保守党都支持她。他写道:“我为过去三年担任保守党领袖感到自豪,赢得了数十年来的最大多数票,完成英国脱欧,监督欧洲最快的疫苗推出,并为西方盟友提供至关重要的支持,祝贺特拉斯取得决定性胜利。我知道她有正确的计划来解决生活成本危机,加入我们的党,继续团结和统一我们国家的伟大工作。”

(来源:英国镜报)

当约翰逊转入后座时,他的下一步行动仍然存在疑问,许多专家预测他可能会在下次选举之前试图夺回领导权,下次选举定于2024年举行。“他就像英国政治中的大象,他可能有点笨拙,”保守党之家网站创始人、约翰逊前顾问蒂姆·蒙哥马利(Tim Montgomerie)告诉媒体。

“如果特拉斯继续像她今天那样为赢得领导权而发表无聊的演讲,他将在她的侧翼,而保守党成员将在某种意义上感到买家的悔恨,”他强调。

不害怕与拜登打架 特拉斯将采取对美强硬政策

在地缘政治发生重大动荡之际,特拉斯可能会对美国的外交政策采取更有力的态度。前英国首相玛格丽特的前顾问尼罗·加德纳(Nile Gardiner)告诉美国福斯新闻:“我认为她不会害怕在英国国家利益的关键领域与美国总统拜登发生争执,她会在必要时与美国抗争。”

“特拉斯是一个坚定、充满活力的人物,”英国执行董事约翰·坎普夫纳(John Kampfner)说。“她是一个热心的理论家,她对前首相撒切尔的国内政策和外交政策都赞不绝口。”

英国领导人希望重新谈判这项协议,因为他们说,这削弱北爱尔兰在英国的地位。但欧盟领导人,以及华盛顿的一些领导人反对这一举措,认为这可能会破坏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长达二十多年的和平。

(来源:Ansar News)

坎普夫纳说,特拉斯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她在北爱尔兰议定书中的立场,并且从根本上与拜登存在分歧。“她将在对待北爱尔兰和欧洲的方式上与拜登政府对抗,”坎普夫纳在谈到特拉斯时表示。

他补充:“白宫在北爱尔兰问题上非常无助,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曾多次威胁英国,因为北爱尔兰问题导致美英贸易协议失败。我预计特拉斯在与拜登打交道时会比约翰逊更加自信。”

特拉斯和拜登之间可能存在分歧的另一个领域可能是伊朗,因为英国政府努力与伊朗重新谈判核协议。拜登在美国时是副总统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几个国家达成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旨在限制伊朗的核野心,同时放松对流氓国家的制裁。前总统特朗普上任后退出该协议,恢复制裁。拜登政府自上任以来,已将一项新协议列为优先事项。

特拉斯尚未对重新谈判采取坚定立场,但加德纳说,特拉斯所在的保守党中的一些人对谈判的想法持否定态度,这提高“你看到美国目前所处位置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坎普夫纳预测,特拉斯可能会在伊朗问题上寻求灵活性,以避免激起与美国的分歧,在比她需要的更多方面。

坎普夫纳表示,特拉斯的鹰派态度也延伸到欧洲其他地区,他说新总理试图改变国际组织在21世纪开展业务的方式。他指出,这是否成功还有待观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