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英国相位在望!特拉斯入主唐宁街前重话 上任首周“即刻启动能源法案” 解救60%制造商倒闭危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首相特拉斯在入主唐宁街前发下重话,上任首周即刻启动能源法案,解救国内60%制造商倒闭的危机。英国一项调查显示,飙升的能源帐单正威胁着60%的英国制造商倒闭,该调查揭开了下一任首相将面临的危机程度。

英国工厂的游说团体MakeUK表示,近一半的制造商在过去一年中经历超过100%的电费上涨。报告称,当前的危机使企业面临严峻的选择,如果没有很快得到帮助,就减产或关门大吉。

英国新任首相将于下周初9月5日宣布,特拉斯(Liz Truss)可望击败她在保守党领袖竞选中的竞争对手苏纳克(Rishi Sunak)。但政府面临着宣布更广泛的一篮子经济支持,以帮助消费者和企业应对全球能源成本空前飙升的巨大压力。

(来源:Estonian Free Preess)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本周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英国的制造业部门已经下滑。MakeUK的调查显示,13%的工厂现在减少了运营时间、或避免生产高峰期,而7%的工厂停产时间更长,复工日期也难以预测。

曾有日不落国之称的英国,经济规模已不及过去的殖民地印度,退居全球第六大经济体。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数据,印度2021年第四季挤下英国,晋升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今年第一季又继续扩大领先幅度。

经调整过且以美元汇率计算,到今年3月底的一季,以名目GDP计算的印度经济规模为8547亿美元,高于英国的8160亿美元。这项计算主要以IMF资料库和彭博终端机的历史汇率为基础。此后英国经济似乎进一步趋缓,若以现金规模计算,第二季GDP仅成长0.1%,若经通胀调整则萎缩0.1%。

不管谁当选下一任英国首相,英国经济规模排名下滑都是不讨喜的消息。英国保守党预定周初选出首相强生的继位者,目前以外交大臣特拉斯呼声最高,有望打败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坐上首相宝座。

新首相走马上任就须面对棘手问题,包括英国写下40年来最快的通胀增速和经济衰退风险日增。英国央行已警告,衰退风险可能延续至2024年。相较下,印度今年经济成长率估超过7%。

IMF也预估,若以美元计算,印度的经济规模今年也将超前英国,仅落后美国、中国、日本及德国等四大经济体。在十年前,印度排行第11名,英国则排行第5名。

特拉斯发重话:上任首周“即刻启动能源法案”

特拉斯被广泛认为击败竞争对手里希苏纳克,她曾表示,如果顺利当选英国首相,她将有能力做出“艰难的决定”,以帮助英国度过能源危机。最近几周,越来越多的呼声要求政府进行干预以支持最弱势群体,今年冬天,普通家庭的能源费用将升至3500英镑左右。特拉斯女士在《星期日电讯报》上写道,她将任命一个经济顾问委员会来帮助指导她和她的总理。

她说:“我明白生活成本危机对每个人来说是多么具有挑战性。这是艰难的时期,未来的几个月将是艰难的。”她说,她将“立即采取行动”解决家庭和企业的生活成本危机,同时制定更广泛的计划,以使我们的经济增长,使其更具弹性并更具竞争力。

他强调:“如果胜选,我计划在上任第一周对能源法案采取立即性的行动,我的团队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财政方案,对经济采取更广泛的一揽子行动。”

“我们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以确保我们不会在每个秋冬都处于这个位置。在路上贴膏药和踢罐头是行不通的,我已准备好做出艰难的决定来重建我们的经济,”他说道。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能源危机也将成为特拉斯女士被任命后在唐宁街发表讲话的焦点。该报称,预计时间将“非常短”,但一旦特拉斯女士上任,将很快发布有关能源的公告,未来几周将举行“财政事件”。

在整个竞选活动中,她承诺“从第一天开始减税”,通过新的预算和支出审查,扭转4月份国民保险的增长和明年的公司税从19%,增加到25%的趋势。

在《每日电讯报》中,特拉斯女士说:“我认识到我们采取的许多增长措施不会立即产生影响,但至关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就开始着手,为未来建设一个更好的经济,偿还我们国家的债务,并为我们的孩子提供未来。我将会做出艰难的决定,我准备以首相的身份做出这些艰难的决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