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英突发大消息!英媒:特拉斯将首次正式宣布中国为“国家安全威胁”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泰晤士报》周一(8月29日)最新报道,根据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对北京采取更强硬态度的计划,中国将首次被列为对国家安全的“威胁”。特拉斯在保守党党魁竞选中处于领先地位。

(图片来源:《泰晤士报》)

报道指出,特拉斯承诺,如果她成为英国首相,将重塑外交政策。她承诺重新审议去年发布的综合评估报告,该报告列出了英国未来十年在外交和国防方面的优先事项。中国被描述为“系统性竞争对手”,但该评估认为,英国应深化与北京的贸易关系。

《泰晤士报》称,特拉斯的盟友表示,中国将被提升到与俄罗斯类似的地位,而俄罗斯在评估中被定义为“严重威胁”。

在风险厌恶情绪中,英镑/美元扩大跌幅并跌至1.1700下方,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知名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称,上述报道可能会进一步伤害英镑。

英镑/美元现报1.1675附近,日内下跌0.57%。

(英镑/美元60分钟图 来源:FX168)

英国执政保守党党魁选举将于9月5日公布投票结果;最新党员调查显示,现任外长特拉斯领先前财长苏纳克22个百分点,有望接替约翰逊成为首相。

(特拉斯 图片来源:推特)

英国调查机构Opinium Research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450名已决定投票意向的保守党党员中,特拉斯以61%的支持率遥遥领先,苏纳克的支持率则为39%。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