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行为不当!英国警告台海军事行动升高 指控“极无益处、不恰当” 担忧成为区域新常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战略司令部霍肯霍尔上将指出,中国解放军近日对台海的行动让情势升高,极度无益处、不恰当,向中方明确表达这点很重要,他担忧中国这类侵略性的行为,未来将成为区域的新常态。

霍肯霍尔(Jim Hockenhull)研判,中国已非常清楚表明要在2049年,也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100周年之前收复台湾。他提到,解放军在20世纪与21世纪之交,仅拥有23艘水面舰艇,但如今这数量已上升至超过500艘。

此外,解放军大幅投资发展海、空感测,以及网路作战能力,其可能的用途令人担忧。

(霍肯霍尔上将,来源:Moench)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率领访团,在14日晚间抵达台湾,并在15日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面,全程罕见低调无直播。

马基提出,双边可持续合作避免台海冲突,台湾则盼望能深化合作,签署新的投资协定。

霍肯霍尔在2021年11月曾准确预测,俄罗斯将发动全面入侵乌克兰的行动,并决定采取不寻常的策略,先发制人向各国公布情资,以利在莫斯科有机会大规模散播误导性讯息前,揭露俄方侵略意图。

他当时担任国防军情局局长(Chief of Defence Intelligence),今年5月升任战略司令部司令(Commander of Strategic Command)。战略司令部前身为联合部队司令部(Joint Forces Command),辖下领域涵盖军事情报,以及陆、海、空、太空、网路和特种作战等。

霍肯霍尔在13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等英媒采访,是接任新职后首次。他提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这件事本身没有不寻常之处,中方显然反应过度。

解放军以在台湾周边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回应佩洛西访台,霍肯霍尔指出,这样的回应彻底不成比例,中国政府有可能试图借此设定新的行动基准。

他强调,英国国防部将持续追踪中国的动态,以利及早示警英国政治领导层,一如在俄乌战争2月爆发之前。

至于俄乌战争走向,霍肯霍尔研判,这场战争难以在今年底前结束,强调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原因包括俄、乌各自缺乏达成掠夺和收复领土目标的军事力量。

尽管如此,霍肯霍尔研判,就均势变化而言,明年将变得至关重要,因为届时将有数万乌克兰人完成西方军事训练,乌克兰也将获得更多来自英、美的精密武器。

虽然去年正确判断了俄方的侵略意图,霍肯霍尔坦言,乌克兰的抵抗意志和力道以及俄方的军事失败程度,确实超乎预期。除了指挥、管制、后勤等军事问题,从战略到战术层次的政治干预,也让俄方战果不如预期。

霍肯霍尔指出,俄罗斯的政治和军事圈彼此缺乏互信。至于俄罗斯是否可能动用战术核武器,霍肯霍尔说,英方正严密观察。虽然目前俄方这么做的几率不高,若战事走向出现变化,不排除莫斯科将动用核武。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至今(8月16日)已174天,据英媒披露,俄罗斯总统普京麾下官员暗中接触西方,谋求终止俄乌战争。另据朝鲜中央通信社报道,普京告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两国将“共同努力,扩大全面且建设性双边关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